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拿馬前總統被捕 任內意圖與台灣斷交


發佈時間:2017/06/1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4: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法警局今天表示,因涉嫌政治間諜活動而遭通緝的巴拿馬前總統馬丁內利已在佛羅里達州落網。馬丁內利2009年當選後即欲拉攏與北京的關係,意圖與台灣斷交。

根據維基解密(WikiLeaks)的資料,前美國駐巴拿馬大使史蒂芬生(Barbara Stephenson)曾回報華府,巴拿馬前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有意改變外交承認,不過在2010年在雙方會議中被拒絕,因為北京無意破壞當時改善中的兩岸關係。

 

維基解密公開的資訊也顯示,馬丁內利2009年當選後即欲拉攏與北京的關係。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2011年曾報導,維基解密透露的一份美國外交電文說,巴拿馬曾試圖放棄對台灣外交,轉而承認北京,但遭到中方拒絕。

電文稱馬丁內利自2009年上台後,巴拿馬試圖放棄對台灣的邦交,轉而承認北京。但是北京方面為了不損害日益漸進的兩岸關係,從而拒絕了該提議。
 

這份電文公布於5月8日,史蒂芬生2010年2月23日發出這份電文寫道,馬丁內利在2009年5月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後告訴她,他將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他認為巴拿馬的商界將由此受益」。

路透社報導,馬丁內利因政治間諜活動指控而遭巴拿馬通緝。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邁阿密台網站報導,美國司法部法警局(USMS)證實,馬丁內利今天在佛州珊瑚牆(Coral Gables)落網。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上個月發出逮捕令,指控他2009年到2014年任職總統期間利用公帑,非法暗中監控國內150多人。

馬丁內利流亡美國,巴拿馬去年曾就貪腐和刺探政敵等指控,尋求將他引渡。馬丁內利兩子去年否認替父親收受巴西營建巨擘Odebrecht的600萬美元賄款。

美國司法部法警局發言人高登(Barry Golden)今天表示,馬丁內利預定明天在邁阿密首度出庭。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拿馬#前總統#間諜#斷交#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06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