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生氣敲桌 批日官員東芝案搞破壞


發佈時間:2017/06/13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芝記憶體花落誰家近日將揭曉,但積極競標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接受日媒採訪時生氣地握拳敲了桌子好幾下,點名指責日本經產省商務情報政策局長安藤久佳對鴻海競標暗中搞破壞。

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專訪郭台銘,對於日本媒體揣測鴻海集團在競標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的態勢中落後其他競爭者,郭台銘點名日本經濟產業省特定官員暗中阻撓。

 

報導指出,郭台銘點名指責日本經產省商務情報政策局長安藤久佳(Hisayoshi Ando),是暗中破壞鴻海競標的幕後黑手。

郭台銘表示,去年他規劃投資夏普作業,與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互動時、未採用安藤久佳的建議,郭台銘認為安藤久佳現在無所不用其極對鴻海努力收購東芝記憶體事業暗中扯後腿。

報導指出,郭台銘談到上述內容時,非常生氣地握拳猛烈敲了桌子好幾下。
 

對於日本部分輿論認為鴻海集團與中國大陸關係過於密切,郭台銘不予理會,他強調,沒有從中國大陸北京取得任何一分錢,相反地,郭台銘指出,參與競標東芝記憶體的私募基金,有獲得中國大陸資金奧援。

報導引述郭台銘談話表示,若有人以鴻海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作為理由拒絕、或說鴻海會把技術外流到中國大陸,這些人敢說KKR、銀湖(Silver Lake)等私募基金,沒有中國大陸資金嗎?

郭台銘進一步表示,若有人敢說這些競標的私募基金沒有中國大陸相關資金,他會撤出競標東芝記憶體。

路透(Reuters)和日經採訪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為首的陣營競標東芝記憶體,除了蘋果(Apple)之外,包括電腦大廠戴爾(Dell)、記憶體模組廠金士頓(Kingston),也加入鴻海集團為首的陣營競標東芝記憶體的行列。

報導引述郭台銘談話指出,亞馬遜(Amazon)正接近參與行列,鴻海集團也正與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思科(Cisco System)洽談參與競標東芝記憶體。

報導指出,包括蘋果、銀湖、東芝以及日本經產省不予評論。亞馬遜、戴爾、金士頓以及KKR未能即時回應電郵。

外媒先前報導,鴻海集團為首的陣營出資規模達到2兆數千億日圓,是競爭陣營中出價最高的。
 

日媒日前報導,東芝記憶體股權出售作業,包括台灣鴻海集團、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美國投資基金KKR以及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等參與競標。東芝考量快則6月實施第3次競標作業。

路透上周引述2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東芝計畫在6月15日召開董事會,確定旗下東芝記憶體的競標者由誰勝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芝#競標#郭台銘#敲桌#搞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46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