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民遭撕票損中巴關係? 北京:無的放矢


發佈時間:2017/06/12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8: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2名中國大陸公民在巴基斯坦遭綁架遇害恐影響中巴關係,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表示,相關評論「無的放矢、無中生有」,中巴全天候戰略夥伴關係「一直非常好」。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訪問哈薩克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未與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舉行雙邊會晤。有外媒分析,陸民在巴國遭撕票後,習近平冷落夏立夫,是為緩和中國民間的激烈情緒。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回應提問表示,習近平出席上合組織峰會期間,多次與夏立夫進行「很好的交談」,「至於有一些評論,我想完全是無的放矢、是無中生有的」。

陸慷強調,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一直非常好」。伊斯蘭國(IS)8日聲稱殺害5月在巴基斯坦綁架的2名中國大陸人質後,中國大陸仍在協調巴基斯坦政府加緊努力查證兩人的最終情況。

他說,當前全球安全形勢錯綜複雜,極端主義思想不斷蔓延,暴力恐怖活動進入新一輪活躍期,對區域國家安全和地區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都帶來極大挑戰。
 

陸慷表示,上合組織阿斯塔納峰會9日發表共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聲明,簽署反極端主義公約,進一步凸顯上合組織打擊「三股勢力」(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和宗教極端勢力)的堅定決心,有利於各國加強反恐合作。

另一方面,菲律賓軍方10日證實,美國特種部隊正在菲律賓南部協助菲國軍方對抗與IS結盟的好戰分子。

陸慷對此表示,陸方理解並堅定支持菲律賓政府打擊恐怖主義,支持上述反恐行動。「我們原則上是歡迎國際社會在尊重菲律賓政府自身意願、尊重菲律賓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前提下,給予建設性的支持」。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基斯坦#中國#綁架#恐怖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52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