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吃到飽餐廳「海鮮每桌剩」 甜點只吃1口


發佈時間:2017/06/1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9:10

吃到飽餐廳,能無限量拿海鮮、肉類,但直擊桌上剩最多的是蝦子,像蛋糕也是拿很多塊,但都只吃一口嚐鮮,根據統計台灣一年廚餘量,能堆成60棟101大樓,尤其這2年財政部統計,吃到飽餐廳每個月都有店面開幕,越多餐廳的背後,食材浪費也逐年攀升。


 

桌上食物還沒吃光,客人再拿一盤新鮮菜色,湯品只喝幾口,還剩6分滿,有人已經在吃冰淇淋,但桌上還剩7、8隻蝦子,海鮮類桌桌必拿,但直擊吃到飽餐廳,幾乎無完食。誇張一點像這樣,番茄、鳳梨、芭樂拿整盤都沒動,青菜也是吃幾口而已。

另一家,甜點區數10種口味,民眾喜歡一次拿完,但不是像這樣拿4塊剩2塊,吃不下,就是餐桌上每塊蛋糕都缺一角,嚐一口魔人,充斥吃到飽餐廳,變成另類打游擊。

中午時刻百貨美食街,青菜、蝦仁、肉類吃不完,百貨收廚餘阿姨幾乎手沒停過,直擊回收處,3大廚餘桶,迎接大家的剩菜剩飯。
 

收廚餘業者:「中午剩菜比較多,晚上也有啊,也有人吃不完啊。」

另一家百貨回收阿姨,講得更直白,廚餘桶隨時呈現滿載狀態,就連自助餐到了晚上要打烊,熱食還剩很多,但只能當作廚餘回收。

百貨自助餐業者vs.民眾:「剛開始會心疼啊,後來麻痺了,丟到麻痺了。」

丟剩食業者都很無奈,根據調查,台灣人每天平均廚餘量可堆成60棟101大樓,浪費食材的前3名,海鮮就佔了2成,水果和蔬菜都登上排行榜。

每開一家吃到飽餐廳的背後,就是帶來更多廚餘,以財政部近2年統計,105年初吃到飽餐廳僅個位數,但短短4個月內暴增突破到100家,每個月都有新開店,累計到今年3月總共有137家,成長速度之快,不過剩食的源頭,專家認為也跟價格有關。

台大農經系教授徐世勳:「相對於日本、韓國,我們食材價格低了有2成吧,國外也認為說,糧食價格太低也會造成蠻多的浪費。」

餐廳統計一桌菜色,最後吃不完就佔了2成,更別說吃到飽,客人嚐鮮感比不上進食速度,也讓好好的食材只能淪落被丟棄的命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吃到飽#浪費#廚餘#海鮮#自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67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