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鏡頭5倍光學變焦夯 亞光機會來了!


發佈時間:2017/06/1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3: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OPPO 在今年MWC發布首創的「5倍無損變焦」技術,引發全球關注,也讓5倍「光學」變焦成為下世代手機的新焦點,亞光表示,5倍光學變焦就是亞光的機會點。

由於OPPO發布的「5倍無損變焦」實質上是3倍光學+2倍數位變焦,目前塑膠鏡頭在現有手機空間受限下,要做到真正的5倍光學變焦還有一定的距離跟難度,高度是最大的關鍵。例如Apple iPhone7Plus 擁有2倍的光學變焦,厚度就有7.2mm(毫米)。

 

亞光表示,透過玻璃非球面的技術加上切邊稜鏡模式製做,5倍光學變焦鏡頭高度可以做到5mm以內,亞光已可以做到4.9mm,不會有鏡頭凸出的問題,這是塑膠鏡頭目前還無法克服的。

亞光在玻璃非球面深耕多年,目前在此一領域中精密度達到相當程度並可以量產的廠商有限。亞光樂觀看待,手機如果進入5倍光學變焦的世代,亞光的機會就來了,目前包括日本及大陸模組廠都已積極與亞光合作,明年新款手機就有機會開始導入。

如何兼具輕薄和高倍數清晰變焦,是手機廠商一直以來所面對的難題。OPPO此次發布的5倍無損變焦技術,透過潛望式雙鏡頭結構巧妙地進一步突破這個問題。通過一個稜鏡將外界射入的光線折90度,然後光線再穿過鏡組當中,打到CMOS上。這種創新的潛望式鏡頭設計相當於把鏡頭和CMOS旋轉90度,橫向放到機身當中,整個潛望式鏡頭模組的厚度5.7 mm,鏡頭總厚度可達到7.8mm。
 

OPPO成功進行了技術突破,解決了傳統變焦技術存在的變焦失真問題,帶來最明顯的感覺就是,變焦拍照更加清晰了,同時也避免了曾經光學變焦手機存在的鏡頭模組過厚的問題,不過實質的光學變焦僅3倍,另外2倍仍以數位變焦輔助搭配。

在手機相機不斷朝向挑戰單眼相機精進的過程中,高倍數光學變焦肯定是手機廠極力追逐的目標,基於物理性極限,塑膠鏡頭橫霸市場主流多年後,隨著高倍數光學變焦的世代來臨,非球面玻璃技術能否逆轉勝,在手機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值得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PPO#技術#手機#亞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77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