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齊柏林 ! 張景森控高金擋「國土保育」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8:43

導演齊柏林驟逝,政委張景森也在臉書po文悼念,不過張景森是引用2013年看「看見台灣」的po文,重提過去高金素梅阻擋國土復育條例的往事,另外也提及2004年他為了推動國土復育條例,還跟齊柏林合作傷心月曆,但最後仍因國民黨立委杯葛下,胎死腹中,不過當年反對的原民立委也說,擋法案是因為該條例,會限縮原住民的生存權!


 

破碎的山頭過度開發的山坡,這是2004年齊柏林導演,和時任經建會主委張景森合作的傷心月曆,聽聞齊柏林驟逝張景森臉書貼出2013年的舊文懷念老友,他說當年傷心月曆是為了推動國土復育條例,但可惜被「李鴻源馬子」在立法院杯葛,在程序委員會被擱置,2008年馬英九剛勝選,國民黨迫不及待,停止實施「國土復育方案」。

記者邱婉柔:「張景森臉書提到的,張景森臉書提到的「國土復育條例」就是這一本,當年他擔任經建會主委,但草案一到立院,就卡關因為原民立委不滿,因為草案會限縮原住民的生存權。」

被張景森暗指的女立委這回再被點名沒回應,但當年對於國土復育條例高金素梅確實意見不少,因為看看草案內容,高山裡禁止道路升級,高山農業開發也不行,農業僅能自給。
 

若已開發者須在5年內拆除,也因此高金素梅更曾大嗆張景森,國土復育策略方案限制部落發展,喜好登山休閒的張景森要讓原住民的山林,成為無人的山林。

而張景森的舊文不只點名高金素梅擋法案,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中標,張景森說時任內政部長的「李鴻源」一方面包場請大家去看「看見台灣」,一方面,卻偷偷開放「水庫集水區」、「土地炒作」。

人在國外的李鴻源暫時聯繫不上,不過事後張景森卻也悄悄取消引用舊文,名導齊柏林不幸罹難意外翻出陳年往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齊柏林#張景森#看見台灣#國土復育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0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