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忽略足部小傷口 糖尿病男子截肢


發佈時間:2017/06/1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1: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一名患有糖尿病的獨居男子,因不注意足部清潔及血糖控制,導致一個小傷口日久出現潰爛,最後只能截肢。醫師指出,如果早一點接受治療及控制,就有機會避免截肢。

佳里奇美醫院整形及重建外科主治醫師林祐丞表示,這名病患是在友人的極力督促下才到門診處理一個傷口。雖然在醫護的照顧下似乎漸有起色,但後續發現整個已經潰爛;考量病人的生理情況及個人後續照護,難以接受複雜皮瓣重建手術,只好進行截肢手術。

 

林祐丞表示,台灣每200個糖尿病病人中,大約就有一個需要接受下肢的截肢手術,比例高於歐美國家。許多足部有慢性傷口的糖尿病患,在第一次尋求整形及重建外科治療時就已經來不及,嚴重到必須要接受截肢手術。如果病人能早一點接受治療,可能就有機會避免截肢。

他說,一般人覺得無所謂的小傷口,對糖尿病患而言都可能是危機。長期血糖控制不良,導致末稍神經病變與血管病變,尤其是足部對於壓力及疼痛的感覺會較遲鈍,即使受傷也不自知;再加上足部血液循環不良,傷口容易感染且不易癒合。如果感染嚴重,甚至可能併發敗血症,危及生命。

林祐丞指出,現今有許多先進敷料,配合鞋墊等輔具的使用,可幫助病人解決困擾多時的傷口問題。另外,與內分泌科及心血管科合作,改善病人的血糖控制及下肢血循情況,希望能協助病患遠離足部傷口問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糖尿病#血糖#潰爛#傷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614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