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5年前更惡劣…」一張照秒懂齊柏林多愛台灣土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09:30
圖/多羅滿賞鯨粉絲專頁
圖/多羅滿賞鯨粉絲專頁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10日在花蓮進行空拍,不幸因直升機墜毀而喪命,消息震驚圈內外,不少影迷、好友深感痛心不捨,「多羅滿賞鯨」粉絲團10日下午就公開一張副總和齊柏林最後一次的對話記錄,從一張齊導回傳的照片,就能看出他多關心台灣這片土地。

「多羅滿賞鯨」在臉書PO出一張齊柏林和副總的最後對話,透露上個月齊柏林安排了一趟清水斷崖行程勘景,原本是想到海上碰碰運氣拍攝大型鯨,不過運氣很好的他,無論是清水大山、日出,還有三群鯨豚,都沒讓他空手而回。

 



在回程時,齊柏林傳送了一張全景空拍照,拍下曾在《看見台灣》中出現,遭亞洲水泥開挖的太魯閣「斷頭山」,齊柏林無奈寫下「路過亞泥拍了一張,亞泥~比五年前我拍看見台灣的時候挖更深了」。

眼見被挖得滿目瘡痍的山頂,短短幾句話表達出齊導對台灣環境保護沒有改善,反而被破壞的更嚴重所感到的痛心。「多羅滿賞鯨」也在貼文中說道:「或許對他而言,台灣環境的劣化,才是重要的事情!比海上出現什麼,還更更重要!」
 



貼文一出立刻在網路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看了照片中的模樣都震驚且痛心,不只心疼台灣「痛失英才」,更為環境的破壞感到難過,紛紛留言「如果不是透過齊導的鏡頭,我們怎會得知這些真相」、「這是山上的大鯨魚」、「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問題!導演是用生命換取這些令人悲憤的照片」、「山頭的洞也太大了」、「這就是我們的台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齊柏林#罹難#看見台灣II#多羅滿賞鯨#亞泥#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17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