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齊柏林墜機 吳念真:他將持續在天上看見台灣


發佈時間:2017/06/1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21:11

【鏡週刊報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天中午驚傳搭直升機拍攝時在花蓮豐濱鄉山中墜機,齊柏林與機上兩人都罹難,今天下午正在高雄演出《人間條件六》的導演吳念真演出後謝幕時哽咽地說:「我有個朋友今天中午摔飛機死掉,他是我們所認識的齊柏林,他在天上看見台灣,他將持續在天上看見台灣,我們用平視的距離關心彼此,用這樣的方式紀念他,也一起看見台灣。」

吳念真在《看見台灣》第一集開金口全程擔任口白,《看見台灣2》也大力出席力挺,顯示與齊柏林除了合作外的濃厚私人情誼。本刊記者今天下午正巧觀賞《人間條件六》的演出,演出經驗豐富的吳念真竟然在一段上一代父親對子女關心的橋段時,一度罕見哽咽無法順利講出台詞,可能是受了開演前得知齊柏林搭乘直升機罹難的噩耗影響演出心情。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天中午搭乘直升機時墜機罹難,圖是拍攝看見台灣時的宣傳照。(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謝幕時,吳念真更是在感謝觀眾支持時透露,對人生苦短的惆悵,尤其是今年八月自己就符合老人票資格,更有深刻的感慨,他強調這部舞台劇述說兩代的感情,常跟朋友講「如果喜歡誰、感謝誰,請盡快讓他知道。」「因為我的一位朋友,大家熟知的齊柏林今天中午摔飛機死掉,他在天上看見台灣,我們用平視的距離關心彼此,我們用這種方式紀念他,也一起看見台灣。」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齊柏林墜機】吳敦義表遺憾與震驚
【齊柏林墜機】 蘇嘉全:他讓大家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齊柏林墜機】機師飛5000小時 民航局:機齡15年才完成檢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86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