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觀光客來問路」! 悠遊卡撤北車據點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9:01

通勤族在搭台北捷運時,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原先設在台北車站悠遊卡服務中心,如今空蕩蕩,行政櫃台全被撤走,就因與北捷租約到期,不敵漲租金關係,外加上前顧客多半來問路,光觀光客就高達8成,業者不續約反倒想轉戰機捷a1站,試圖將服務對象鎖定在海外遊客。


 

TVBS記者錢麗如:「過去捷運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有一個悠遊卡客服中心,不過現在已經全面撤離,關閉據點。」

鐵門拉下,大門緊閉天花板,還裸露管線,不論桌椅通通撤離,眼前悠遊卡台北車站服務中心超空蕩。就因台北捷運漲租金1.5倍,外加北部通勤族想用悠遊卡服務,根本不會特別跑來這隱密處。

民眾:「(關閉對妳比較不會有影響)關閉的話就再下去那個地方(捷運站),再用就好,只有退票,會找服務台,(不會刻意來客服中心),對啊客服中心,應該是外國人吧。」
 

詢問事項排名,第1名問路,第2名買悠遊卡,觀光客佔7-8成(章)。原來服務中心租約到期不續約另有原因,細問才知道上前顧客多半來問路,再來才是買悠遊卡光觀光客最多高達8成。

香港遊客:「找不到路,我們就是有沒有可以問地方。」

有趣的是海外旅客彼此間還口耳相傳,旅遊書還這麼推,反倒將服務中心視為派出所。悠遊卡公司、市府轉運站客服中心、國光客運服務中心、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捷運各大站服務台,取代性高。相較悠遊卡公司服務據點,想要滿足一般觀光客悠遊卡加值退票需求,其實光轉運站國光客運四大超商,捷運站各站窗口通通能做到,悠遊卡公司專設服務站容易被取代。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協理周美里:「這個A1北車(機捷)的A1站,能夠盡快設置一個服務站,能夠服務,從外國機場進來這些觀光客。」

看準觀光客人潮往後悠遊卡服務站將轉戰桃園機場a1站,到時國外旅客一出站悠遊卡大招牌將映入眼簾,更能提升黏著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通勤族#悠遊卡#服務中心#櫃台#撤走#租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602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