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船遭恐怖分子狹持! 「海安」模擬特勤反恐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4:39

2年一度的海安演習今天基隆登場,總統蔡英文也親自登艦視察,為了讓總統能近距離看海上操演,有別過去馬前總統待在駕駛艙內,這回特地在駕駛艙上架設棚架,而要因應恐攻,海巡署也有反恐操演!


 

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因為這艘漁船遭到恐怖份子狹持,現場狀況一度危急,但特勤人員也非省油的燈,荷槍實彈準備攻堅,最後順利制伏歹徒,不過大家麥緊張這只是演習啦,因應恐攻頻傳,這回海安演習特別新增反恐這一項,另外海巡署也模擬船艦失火救援,灑水、吊掛海空全出動,現場精銳盡出為的就是讓也在隔壁宜蘭艦上的總統看到海巡的最佳表現。

記者邱婉柔:「有別過去馬前總統是坐在駕駛艙內看演習,這回海巡署是特別在駕駛艙上架棚子,讓蔡總統可以全程吹海風看演習。」

甲板觀演,總統身歷其境,而不止海面操演精彩,特勤人員模擬船長遭地下錢莊狹持,一樣吸睛,要讓模擬狀況更真實,近距離的爆破聲和失火畫面,讓在場人士驚呼連連,只是以捍衛漁權為主軸的海安演習,總統卻沒特別提到太平島和釣魚台主權。
 

總統蔡英文:「尤其近來周邊海域情勢越來越複雜漁船遭恐怖在捍衛我國主權和漁權上更需要海巡署同仁力量。」

沒特別點名也沒刻意論述敏感的主權議題,總統似乎能不談就不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安演習#反恐#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412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