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軍隊最高戒備 警告斷交國勿近領海


發佈時間:2017/06/09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達的斷交危機爆發至今,似乎沒有緩解跡象,美國CNN更報導,卡達擔心斷交的沙烏地阿拉伯、阿聯大公國及巴林等國家可能會藉機揮軍入侵,卡達軍隊已經進入最高級別的戒備狀態,卡達當局也警告,若是斷交國的海軍軍艦敢開進卡達領海,卡達將不客氣地開火。


 

一片繁華富裕的卡達,爆發史上最嚴重外交危機,遭到周圍國家閃電斷交,卡達軍隊進入最高戒備,更放話若是斷交國的軍艦敢開進卡達領海,就將毫不客氣地開火。

卡達外交部長:「沒人賦予他們(斷交國)任何權力,封鎖我的國家或是禁止卡達的車輛進出、禁止我們國家的飛機飛越他們的國家。」

卡達外交部長話說得更是強硬,雖然目前為止沒有真的開戰,但一場看不見的網路戰爭戰況激烈。由卡達王室出資的半島媒體集團,表示遭到駭客攻擊,一度以安全考量關閉了好幾個小時後才恢復正常運作。
 

半島電視台工作人員:「我們的網路資安團隊過去數小時內都在對付無數個外部攻擊,(這些攻擊)不斷持續想要滲透進我們的內部網路,不只是針對半島電視台的內部網路系統,還攻擊我們的數位平台。」

半島電視台一度在官方推特表示,所有系統都遭到駭客攻擊,有部分地區接收不到訊號,事實上在斷交危機中,半島電視台大受衝擊,被視為是卡達政府的傳聲筒,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就指控半島電視報導偏頗,試圖在整個中東地區、葉門挑起紛爭,沙國更在第一時間撤銷半島電視的播出許可。

沙烏地阿拉伯報導,該國的文化資訊部已經關閉了半島電視台位於沙國的辦公室,另外也撤銷了半島電視台的播出執照。

另外還有多達21個網站都封鎖半島電視,現在又淪為駭客攻擊的目標,可是在卡達遭到駭客攻擊的不只一個,恐怕還有國營電視台。卡達宣稱遭到駭客入侵,在國營媒體上發表假造言論,才會引發沙國和其他國家的誤會導致斷交,半島電視也跟進報導,自己找證據。

半島電視台記者:「右邊這個是卡達電視台播出時的真正畫面,兩邊對照之下你可以發現兩者間細微,但可察覺的不同,在下方跑馬這邊,右邊是真正播出的畫面,左邊則是播出宣稱是卡達國王的假造評論。」

駭客入侵是真是假,還在調查當中,但斷交至今,對卡達民眾的生活影響最大的可能就是食物了。人們全都湧進超市裡搶買食物,就怕斷糧,結個帳都要排好久。 

卡達民眾:「人們在當下一定是會很恐慌的,我目前唯一發現短缺的是牛奶,其他的我都覺得還好」
 

卡達民眾:「我發現短缺的是新鮮雞肉,我們蠻常吃的,所以現在我會選別的肉類,另外就是牛奶了,供應似乎也是不足的。」

像是民眾提到的牛奶,價格在一夜之間就翻了3倍,不過在幾天過後,搶糧潮就緩解不少,卡達外交部長更嗆聲早就有萬全準備,不怕斷糧。

卡達外交部長:「就算斷交狀況繼續下去,永遠如此也無妨,卡達可以一直確保食物供應,我們國家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投資。」

再次表示就算永遠斷交也沒差,話雖如此,但其他國家還是很擔心。像科威特、土耳其、美國都介入協調,尤其美國在杜哈有軍事基地,重兵進駐,在戰略考量上恐怕不會讓這場危機繼續吵下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卡達#斷交#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693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