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愛找陸人? 警署長:儲蓄習慣所致


發佈時間:2017/06/0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7: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歷來台灣詐騙集團多鎖定大陸人行騙,警政署長陳國恩說,除有錢又語言相通外,儲蓄習慣更讓嫌犯難以罷手,盼未來能透過國際合作及提高刑期等作為,有效降低詐騙犯罪誘因。

警政署利用大數據分析,掌握台灣人到海外從事高風險名冊,總計58團778人,今年共破獲7件跨境電信詐欺案,逮捕204名嫌犯,其中台人有59人,地點在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處。

 

台灣跨國詐騙集團數量多,詐騙金額高,為此刑事局去年成立「打擊詐欺犯罪中心」,整合各單位,擬定偵辦作及對策。

警政署長陳國恩坦言,台灣詐騙集團採企業化、組織化經營,假冒警察、銀行人員以一線、二線等多種角色使被害人上當,且他們認為詐騙是低風險高報酬,「全世界找不到這麼好的工作」,多在東南亞設機房,專騙大陸人。

至於為何詐騙集團行騙對象以大陸人為主,除了大陸經濟成長變有錢了,陳國恩笑說,主要原因是兩岸及華人都有儲蓄習慣,有些國家的人民根本不存錢,但若帳戶內沒錢,就沒得詐騙了。
 

他表示,詐騙集團的成員也出現變化,從破獲的跨國詐欺案來看,除了台灣人涉案,也有不少大陸人參與其中,比例幾占整體的2/3,顯見對岸詐欺能力也有所提升,形成對岸自騙及騙台灣人,台灣及海外詐騙集團專騙大陸人的犯罪型態。

詐騙集團擁有完善制度,手法容易複製,再生能力強。要杜絕詐騙不容易,因此希望從未來能透過國際合作,以及提高刑度、沒入不法所得等作為,有效降低詐騙犯罪誘因。

陳國恩表示,警方將採組織犯罪來偵辦,將上下游人員一網打盡,同時沒入所有不法所得及犯罪證物,追到連錢都沒有,來避免出獄後重操舊業的犯罪動機。

陳國恩說,;台灣警方辦案能力佳,就算是跨國詐騙案一樣能偵辦,只是出國辦案需要經費,希望相關單位能給警方更多支持,查緝可以無後顧之憂。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國#詐騙#詐欺#中國人#儲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62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