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匯豐:聯準會下週升息 美元估續軟


發佈時間:2017/06/0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2: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準會例行會議13、14日登場,匯豐集團預期,美將升息1碼,但由於其他經濟體復甦腳步加快,對其他貨幣提供支撐,加上聯準會採取緩慢升息的政策,預期美元持續疲弱。

匯豐私人銀行今天召開2017年下半年投資展望。匯豐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暨投資策略及諮詢業務亞洲區主管范卓雲表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以及美元持續疲弱,將是影響未來半年全球經濟的兩大要素。

 

范卓雲指出,未來12個月,全球經濟成長將持續,而且影響將更廣泛,這將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球經濟包含發達市場以及新興經濟體,同步復甦的一次,且這次的復甦會更持久。

匯豐預估,2017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從2016年的2.3%,來到2.7%,2018年將進一步來到2.8%。

范卓雲表示,今年以來,歐洲、日本以及巴西等國經濟成長加速,都將為該國貨幣提供支撐,進而影響美元疲弱。匯豐預估歐元兌美元今年底目標價位為1.2。
 

另外,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動向上,范卓雲指出,雖然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改善,但通貨膨脹壓力依然溫和,導致聯準會採取緩慢收緊利率政策。匯豐預估,聯準會將在下週、9月以及明年3月分別升息1碼,屆時美國利率將來到1.75%。

在投資組合上,匯豐建議投資人下半年可超配(overweight)企業債券及另類投資,同時增加配置在美股以及新興市場的股票,減持收益率較低的政府債券。

美國聯準會今年3月16日宣布升息0.25個百分點,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提高至0.75%到1%的範圍,這是聯準會今年首次提高利率,也是Fed自金融危機以來第三次增加利率,上一次是在去年12月。(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聯準會#匯豐集團#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06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