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知情權 吳志揚:應積極公開資訊


發佈時間:2017/06/09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1:45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志揚今天表示,社區知情權屬中華民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每個人應知道所處環境中有何風險;政府應積極公開相關資訊,讓民眾確實掌握。

吳志揚上午在立法院主辦「全民防救災-我國社區知情權現況檢討」公聽會,從社區知情權角度,檢討現行防災體系與法規面不足。

 

吳志揚表示,社區知情權屬言論自由,除主動表述權,還有資訊知的權利。現在很多公共安全案件,每個人都應知道所處環境中,到底有何風險,及發生危險時該如何處理。

他說,國外是先進、積極讓社區參與知情權,不只是在網站公布資訊,要民眾自己查;每個政府單位應把計畫做好,主動教育學校、機關與社區民眾。

與會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曾虹文表示,為什麼官方在知情權上開放資料做得非常努力,卻與民間感受有落差?他建議要做好社區知情權,如果能站在居民立場,想像居民想知道怎樣的資訊,才能貼近民間想法。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趙家緯說,過去幾年在開放資料風潮下,堆積很多資料,但資料轉化成資訊過程中,欠缺轉譯討論與想法。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區#知情權#公開#資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87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