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火災?高捷美麗島站警報急響 嚇壞乘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佑璇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9:07

高捷美麗島站7日晚上7點多突然間警報聲大作,一會兒要旅客勿驚慌,一會兒又說是地下二樓有火警,請旅客依逃生路線緊急疏散,警報聲輪流播放持續2分多鐘,把乘客嚇壞了!由於現場也見不到有人員指揮,旅客完全不知該往哪兒逃?結果是虛驚一場!高捷表示,這是警報誤動,必須等候人員在3分鐘內完成確認,才能辨識警報的真假。


 

晚間7點多,高捷美麗島站的候車月台,突然間傳出了警報聲!等車的乘客,有人難掩驚慌、有人一臉茫然,不知到底怎麼一回事呢?聽清楚了嗎?這一次廣播說有火災了,而且地點就在地下2樓,乘客有人抬頭望,也有人不停回頭看,該往哪裡逃?這裡到底是幾樓啊?

於是學生們揹著書包,就在停止運作的手扶梯上小跑步離開,不是叫大家緊急疏散嗎?怎麼沒見到保全人員呢?

乘客:「不見了,完全沒有(疏散),太誇張了。」
 

隔沒多久,咦?列車進站了,完全不受影響,這是在演習嗎?讓人心慌的警報到底怎麼回事?

高捷公共事務處管理師陳秀涵:「值班站長首先要到服務台的火警受訊室總機那邊確認。」

高捷證實這是警報誤動,他們說依照標準程序,人員在3分鐘之內會確定到底有無火警,在這期間2種版本的警報輪流播放,如果是誤動的話,就會關掉警報,口播證實沒事,要大家別驚慌;真的發生火警的話,就會持續播放火災的警報,並出動更多人力到場協助疏散旅客。

高捷公共事務處管理師陳秀涵:「現場確認為誤動之後,才能把火警警示音做消除的動作。」

也就是說,旅客在高捷聽到警報時得靜候3分鐘,才能確認是不是「狼來了」?但是高捷又解釋,如果3分鐘內你害怕的話,想跑就跑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麗島站#高捷#警報聲#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100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