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蝕嚴重!三仙台「八拱橋」封閉 9/15開放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8:09

台東知名地標之一的三仙台是不少遊客必去的景點,尤其是它那跨海拱橋,更是遊客必拍的景點,但已經有30多年歷史的它從今天開始就要封閉,因為長期遭到海風海水的侵蝕,拱橋受損嚴重,為了遊客安全,東管處進行為期3個月的整修,只是就要放暑假,正值觀光旺季,勢必衝擊周邊店家。


 

工作人員在入口處準備施工,路封一半,這裡是台東知名景點三仙台,即將進入暑假旅遊旺季,不過東管處從6月開始封閉三仙台八拱橋,8日完成封閉作業後,長達3個多月時間無法進入,遊客趕在最後一刻捕捉美景。

三仙台主要是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島上奇石分布,有三大巨石,因為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經到這島上而聞名,連接的橋樑八拱橋,更是遊客到訪必拍照留影的地方,不過因為拱橋已經有30年歷史,為了遊客的安全,封閉施工就是要加強橋梁結構、裂縫修補、橋面排水改善、粉刷塗裝。

東管處主任王芸琪:「全面的補強、還有耐震度的檢修。」
 

不過光是6月到9月,暑假旺季期間就會湧入22多萬遊客,選在這時間點施工,也難免讓人覺得有些可惜,周邊的店家更抱怨生意會大受影響。

周邊店家:「你封起來人家就不來了。」記者:「只有封橋而已,外面這邊也會沒人?」周邊店家:「他的廣告(告示)沒有那種效果,人家就會以為整個都封掉。」

不過東管處指出,冬季在東北季風籠罩下施工有風險,只有封閉拱橋,想到三仙台旅遊的民眾恐怕得變更一下行程,9月之後再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仙台#施工#封橋#八拱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80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