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夏普傳砸8千億日圓 赴美設大面板廠


發佈時間:2017/06/08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6: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與夏普在美國布局傳出新進展。日媒報導,鴻海與夏普規劃在美國設立電視用10.5代線大型面板廠,投資規模估超過8000億日圓。

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鴻海與夏普考慮在美國針對電視產品,設立大型面板廠。

 

報導指出,鴻海與夏普考量在美國投資超過8000億日圓設立10.5代線LCD面板產線,生產65吋及以上的電視用大型面板,未來也可能產出夏普規劃在2018年推出的8K電視面板。

報導表示,夏普與鴻海在中國大陸廣州規劃興建的10.5代線面板廠,預期每月產能可到9萬片,預計2019年進入量產階段。加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日本大版(土界)市10代線面板廠SDP(Sakai Display Products),鴻海與夏普在全球將具有3座大型面板廠。

此外,報導指出,鴻海與夏普正在規劃於美國設立針對智慧型手機和車用電子所需的 6代線面板廠,規劃每月產能規模可到 6萬片,相較夏普目前日本既有產線可望倍增。
 

報導指出,美國密西根州有意爭取鴻海與夏普規劃投資的中小尺寸面板廠,其他中西部州包括威斯康辛州等,有意爭取大尺寸面板廠。鴻海與夏普規劃今年秋季確認相關計畫。

夏普社長戴正吳於 5月下旬接受台灣媒體採訪證實,規劃赴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預期鴻海集團和夏普整體投資規模,可能超過8000億日圓。

戴正吳表示,夏普規劃在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應用上不會只局限於手機產品,還有很多高附加價值的應用領域可以推動,例如客機面板、航太、太空梭、政府機關、甚至是國防領域。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鴻海#夏普#投資#面板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12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