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黑蚊肆虐 妙齡女滿腳紅豆冰就醫


發佈時間:2017/06/0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5:28
圖/TVBS
圖/TVBS

暴雨數日後天氣又轉晴,小黑蚊造成的影響也加劇。台中一名年輕女性日前晚上到公園慢跑,雙腳被小黑蚊咬到滿腳「紅豆冰」,且癢得受不了到醫院皮膚科求助才緩解。

大里仁愛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怡菁今天表示,台灣鋏蠓為台灣本土的吸血昆蟲,是俗稱的小黑蚊、小金鋼,生長在竹林或草皮、樹林有青苔類的地方,體積小常出沒在樹下,5到7月是小黑蚊攻擊人類的高峰期。

 

大里仁愛醫院皮膚科主任莊燿年表示,小黑蚊叮咬後嚴重的話可能引起水泡或紅色丘疹等過敏反應。一名24歲女性上班族,喜歡在晚餐後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慢跑,但最近雙腳被小黑蚊叮後,感覺奇癢無比又滿腳傷口到醫院就診。

莊燿年說,被小黑蚊咬傷可沖水、冰毛巾冰敷或塗抹含薄荷成份的藥膏止癢,如症狀不適或抓到破皮流血者應就醫。由醫師透過口服藥及外用藥膏治療,避免色素沉澱留下疤痕或細菌感染嚴重到蜂窩組織炎。

黃怡菁提醒,不論是小黑蚊或蚊子的防謢,在戶外活動時應穿著薄長袖的衣褲,或塗抹衛福部核可含DEET成份防蚊液,預防蚊子叮咬,安裝細網目的紗門、紗窗來阻隔,並定期清理積水容器。(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雨#小黑蚊#慢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90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