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陳旦:地方軌道建設票價比例要先約定


發佈時間:2017/06/08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5:17
圖/TVBS
圖/TVBS

政府前瞻計劃中,軌道建設經費占了一半,很多人擔心不但花大錢還會養不起。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說,未來地方軌道建設票價收入占成本比例,一定要事先約定。

賀陳旦表示,政府的角色在民眾行的方面,思考投資哪些公共運輸,軌道就是其中之一,但同時也應讓地方政府了解,要有相對責任配合。

 

有外界關心地方爭取興建的軌道如何養,賀陳旦說,一開始就要事先約定好票價收入占成本比例,不能為了造福民眾而採取低票價,然後10年、20年票價不動。

賀陳旦認為,除了對票價共同承諾外,地方興建軌道還要創造其他收入,包括廣告、轉投資等,不能將軌道變成政府福利。

賀陳旦提醒,地方政府如果以為建軌道躺著幹就可以,代表地方政府不想用軌道創造地方特色,或移轉私人交通工具,這樣就對不起納稅人。
 

賀陳旦也說,軌道建設計劃中,有未核定或通過環評,但這不代表程序不對,而是為了更有效率,但未來法定程序未通過,計劃延後或撤除。

政府前瞻建設計劃中,軌道建設有38項,經費高達新台幣4200億元,占了一半,也是引發爭議最多的部分。

賀陳旦說,台灣是個沒有能源、人口密度及空氣污染高的國家,近幾年公共運輸成長停滯,代表做法要改變,軌道是一種選擇,而且因科技進步,軌道選擇也比以前多且便宜,建軌道不但不是浪費,還是一種文明的追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計劃#賀陳旦#廣播#軌道建設#票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51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