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技術!全口固定式假牙 最快「一天」戴上

記者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7:01

有大學教授因為長年缺牙,上課說話都受到影響,決定全口重建,但為了節省時間,治療方式採取快速全口固定假牙,因為是一次將整排牙齒固定,時間比一顆一顆植牙來的快,最快甚至當天就能戴上臨時假牙;不過醫生也說,患者如果牙骨還算完整,利用傳統版植牙的治療,一顆一顆植入牙齒,外觀看起來會更像真牙。


這位大學教授長年缺牙,之前不只吃東西有問題,連上課說話都受到影響,戴了10幾年的活動假牙,因為缺牙越來越多,決定改固定式假牙,但時間不能耽擱,沒想到6天後…。

 

醫院植牙中心主任陳惠鈴:「臨時假牙就安裝上去了,連下面的臨時假牙我們也一起做,所以事實上這些都要事先規劃。」

院方說這是一種新技術,做的是快速全口固定假牙,不同於傳統版得植入12到16顆的人工牙根,手術要分多次進行,治療時間有些甚至長達1年半以上,而快速版最快則是當天就能完成。

醫院植牙中心主任陳惠鈴:「前牙直立式的植體搭配後面兩方比較傾斜式的植體,上顎避開鼻竇的部分,可以避開一些骨頭的風險。」
 

醫生說雖然新技術比較快,但這種假牙是一次做一整排,暱稱ONE PIECE,還是和傳統式固定假牙不一樣,傳統版是一顆一顆種上去,比一次做一整排的更有真牙效果。

醫院植牙中心主任陳惠鈴:「教授本身他有冠心症,他有在服抗凝血劑,所以基本上很多次的補骨對他來說是不合適的。」

醫生說,任何植牙只要有嚴重牙周病都不能做,得先治癒後才能手術,不過全口植牙費用一樣都很高,衛生局說像這樣的植牙的確是近來新技術,但市府的假牙補助雖然最多可到4萬元,但只針對活動式假牙,這種固定式則沒有補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牙#固定式#快速#健康#牙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925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