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挾持百姓當人質 逃離失敗當眾處決


發佈時間:2017/06/07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23: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激進組織ISIS攻佔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已經超過3年,去年10月伊拉克政府軍在美國聯軍的支援下,開始收復摩蘇爾,到現在只剩下不到10%地盤還在ISIS手中,戰爭進入最後階段,ISIS民兵挾持老百姓當人質,不少人拚了命想逃出來,但ISIS下手毫不手軟,前幾天還當街處決了163人,因為他們想逃離ISIS魔掌。


 

伊拉克民眾:「他們殺了我兒子!他只是想要逃出來而已,這4個月以來他們想要害死我們,我們快沒命了,死於飢餓恐懼、空襲和迫擊彈。」

一看到鏡頭就哭天搶地,指控ISIS的惡行!

伊拉克民眾:「願上天懲罰這些異教徒,20天前我們想要逃出來,結果他們抓住他,對他開了4槍,我的弟弟,他才20歲而已,ISIS殺了他!他們殺了他,我們身在地獄。」
 

被ISIS統治有如身在地獄,好不容易才逃了出來,隆隆砲聲還不時從遠方傳來。

伊拉克民眾:「我們只能吃麵粉,靠著麵粉和水果腹。」

能逃出來是幸運,ISIS在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西部老城區頑抗,前幾天就有一群逃跑的無辜平民慘遭ISIS屠殺。

前美國特種部隊成員尤班克:「我們看到了13具遺體,然後發現有人在動,在這裡你看那道牆,屍堆中依稀看到兩名生還者,一名坐著靠牆的男子,還有一名2歲小女娃從母親懷裡爬出來,緊緊抱著死去母親的遺體。」

來到最前線支援的前美國特種部隊成員,立即用坦克作掩護,把小女孩抱了出來,同時也把生還男子給拖到安全地帶;到了隔天,又有新的動靜。

前美國特種部隊成員尤班克:「我們跑過馬路經過兩堆像這樣的殘骸,ISIS3方包圍我們,我們甚至可以聽到他們談話,我們爬了過去發現路上有個女孩,ISIS開火射擊,於是我們丟了一條繩索給她,讓她綁在身上,她已經3天沒睡、沒水喝,身上受了傷。」

就這樣救回1條寶貴人命,節節敗退的ISIS退到摩蘇爾城西,戰火更加慘烈,平民被當成人質,企圖逃離的人格殺勿論。
 

伊拉克小女孩:「我的家人全沒了,全沒了,我母親、父親、妹妹、弟弟(都死了)。」

一大家子只剩下她和姐姐2人,家園被迫擊砲炸成碎片,這場摩蘇爾之戰不知毀掉了多少家庭。

摩蘇爾在2014年被ISIS攻佔,去年10月伊拉克政府軍開始發動攻勢,打算收復摩蘇爾,由美軍主導的聯軍和伊拉克政府軍持續掃蕩,這一仗一打就是8個月。

摩蘇爾天空中突然爆出白色雲團,還拖着藍色尾巴,疑似是殺傷力強大的白磷彈,伊拉克部隊嚴正否認,強調那是阻止ISIS槍殺平民的煙霧彈。摩蘇爾就只剩下最後不到10%還沒有收復,然而最後這一仗並不好打。

一把火炸了ISIS倉皇逃走所留下來的各式軍火,ISIS如今敗象已露,不光是在伊拉克節節敗退,連自家大本營拉卡也遭到圍攻,CNN取得拉卡的衛星影像,外人無法從地面進入,只能從空中監看。
 

影片片段:「這裡有2處街頭檢查哨站,附近還有ISIS旗幟飄揚,聯軍的精準轟炸讓這座孤城,更加與世隔絕。」

聯外橋樑被炸毀,為了防止空中無人機窺探,市中心大街還搭起篷布。現在反ISIS聯盟正式向拉卡挺進,發動期待已久的拉卡戰役,直搗ISIS心臟,其中以庫德族戰士為骨幹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在美軍支持下也加入戰局。

美軍指揮官:「我們要攻下ISIS2大首都,位於伊拉克的摩蘇爾,還有敘利亞的拉卡,這樣他們就沒有資格,再聲稱擁有自己的哈里發國。」

ISIS在拉卡和摩蘇爾這2大據點岌岌可危,但他們的恐怖勢力誰也不敢小覷。誓死守衛國都的ISIS部隊,早已設下重重防線,拉卡戰役恐怕會是漫長、血腥又慘烈的一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摩蘇爾#處決#拉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68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