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血腥大屠殺163人 女孩抱母屍2日


發佈時間:2017/06/0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9: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攻打IS的戰爭,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都進入最後階段,尤其是敘利亞拉卡,這個伊斯蘭國號稱的首都,聯軍挺進到城市外圍,號稱收復在即,而伊拉克摩蘇爾的IS也節節敗退,傳出為了阻止難民逃離,IS展開血腥大規模屠殺,光上週163人因此送命,屍橫遍野,當中出現令一個令人心碎的畫面,一名小女孩抱著媽媽的屍體,不願離開整整2天,而當IS將槍口對準她,志工及時到達和恐怖份子駁火,驚險畫面全都被記錄下來。


直升機空拍驚人畫面,伊拉克摩蘇爾屍橫遍野,而下手的就是IS伊斯蘭激進組織,為了防止圍城中民眾逃跑,展開大屠殺。

 

摩蘇爾難民:「他們殺了我兒子,他只是想逃出來,這幾個月IS毀了一切,很多人死掉、餓死、嚇死,被空襲或迫擊砲炸死。」

根據聯合國表示,這一次IS的血腥殘殺奪走至少163條性命,還能活著逃出來的人,用血淚悲憤控訴。

摩蘇爾難民:「求神處罰這些異教徒(處罰他們),20天前我們試圖逃出來,結果他被抓了,對他開4槍,我兄弟他才20歲,IS殺了他,殺了他!」
 

當時一名前美軍特種部隊隊員尤班克斯,和醫療志工團隊就在現場。

前美軍特種部隊/志工大衛尤班克斯:「我們看到13具屍體,然後看到有動靜,就在那裡牆前面。」

他們發現一名男子還有氣息,更驚覺旁邊躺著的小女孩還有動靜,瘦小的身軀抱著媽媽的屍體,躺在屍體堆中整整2天,為了救她志工和IS展開強烈駁火,驚嚇過度的小女孩說不出一句話,沒有人知道她的名字,而在隔天又發現另一名女性受困槍戰之中。

前美軍特種部隊/志工大衛尤班克斯:「我們爬過去發現街上有一個女孩,IS還一直在開槍射擊,因此我們丟了條繩子,讓她綁在自己身上,她已經3天沒睡覺沒喝水而且受傷。」

摩蘇爾西部宛如世界末日,每推進一平方公里,情況就越讓人怵目驚心,在前線的另一個醫院裡一名男性全身顫抖,驚嚇過度話都說不清楚,另一名10歲女孩瑪麗安,家園被迫擊砲擊中,在她幸運逃出來後,發現家人被埋在瓦礫堆中,現在除了臉上和身體的傷痕,更痛的是心。

摩蘇爾難民:「我的家沒了,全沒了。我媽媽、我爸爸、我姊妹和兄弟(都過世了)。」

而在另一個戰場敘利亞,IS節節敗退,伊斯蘭國號稱的首都拉卡面臨失守,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抗軍宣布,解放拉卡的最後戰爭開打。
 

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西羅:「我正式宣布戰爭從今天開始,解放拉卡。」

已經持續7個月的奪城戰役,可預見應該很快就會結束,目前估計約有20萬居民還困在城市中,過去幾個星期不斷有人逃出來。

拉卡難民:「一路上我們受盡折磨,遇上地雷爆炸,有些人死掉失去了一切,有些人有車能帶家當,但我們沒辦法。」

敘利亞戰火下多少悲劇,孩童受創尤深,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坐在救護車上滿身灰泥、頭上流著血的歐姆蘭,這個畫面震驚全球,而當時的小男孩現在成了這副模樣。

阿勒坡戰火男童歐姆蘭達尼西:「我的名字叫安曼歐姆蘭,我4歲。」
 

童言童語,小臉蛋流露真摯表情,頭髮剪短了、穿上乾淨的衣服,很難聯想他曾經經歷戰爭創傷。

男童父親穆罕默德凱爾達尼西:「突然間炸彈就炸過來了,歐姆蘭就坐在我旁邊。」

國際媒體對他爭相報導,但激進組織同樣也用他當宣傳。

男童父親穆罕默德凱爾達尼西:「恐怖分子拿的他的照片到處PO網,用他的傷痛來做宣傳,所以我剪掉他的頭髮、換名字,這樣他們就無法繼續玩把戲。」

歐姆蘭儼然成為敘利亞戰爭的代表人物,但敘利亞總統卻不以為然,聲稱當時那個令人震驚又心碎的畫面,根本都是假的。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這所有的事件都不是真的,都是被操縱的包括那個(戰火男童)事件。」

敘利亞黨派鬥爭開價碼要「小男孩」攻擊異己,父子倆還差點變成黨派間鬥爭工具,有政黨開出8000美元折合新台幣24萬的高價碼,只要他們接受電視訪問攻擊敘利亞政府,但都被拒絕。

男童父親穆罕默德凱爾達尼西:「有些透過救助方式(進行收買),有些用捐款。」

突然接受敘利亞國營電視台訪問,外界質疑達尼西一家,可能受到阿薩德政府施壓,但無論是不是營造出來的假象,起碼小小歐姆蘭目前看起來健康,並和家人快樂地一起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戰爭#首都#難民#逃離#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653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