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國會何梅尼陵墓遭攻擊 IS宣稱犯案


發佈時間:2017/06/0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9: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首都「德黑蘭」發生連環恐攻,當地革命領袖的墓地,遭到嫌犯以自殺炸彈跟槍枝攻擊,另外國會大廈內也有槍手闖入,他們朝人群掃射,並挾持了4名人質,兩起案件一共造成至少12人死亡,39人受傷,激進組織ISIS在事發後,馬上跳出來聲稱,這兩起攻擊都是他們所為。

伊朗首都德黑蘭發生槍擊,地點竟然還是在戒備森嚴的國會大樓。

 

當地媒體報導,上午10點左右 4名武裝分子開槍闖入國會 挾持多名人質,國會內槍聲不斷、警鈴大作,還有人中彈倒地,其中1名槍手 在國會內引爆炸彈,造成嚴重死傷。

CNN主播:「現在看看這個畫面,這是1名男子,正從國會1棟大樓的窗戶,把1個小孩送出去。」

大批員警持著長槍站在國會大廈一樓,與槍手對峙,現場氣氛相當緊張,附近街道全部封鎖,直到4個小時後,槍手全被警方擊斃,挾持事件才畫下句點。
 

德黑蘭民眾:「我去醫院5分鐘還是2、3分鐘後,我聽到槍聲接著情況變得緊急,安全部隊到了他們封街,然後情況就一直維持到現在。」

國會發生槍案的同時,伊朗革命領袖何梅尼的墓地附近,則發生另起攻擊事件,槍手對附近遊客掃射,還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

德黑蘭民眾:「有人說犯案的伊斯蘭國,每個人都有一套說法,我不知道誰到底是幕後兇手。」

激進組織ISIS宣稱這兩起攻擊事件,都是他們所為,但目前還沒有證據可證明,伊朗的半官方通訊社則報導,這群武裝分子在攻擊國會前,明顯有規劃,但犯案組織是否為ISIS還需進一步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朗#國會#IS#炸彈#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60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