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官長派32人拉繩 扯斷害下士昏迷10月


發佈時間:2017/06/0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8:01

陸軍航特部的特戰指揮部,前年11月因為「單索突擊吊橋」繩索斷裂,在更換時,指揮的士官長找來32人一同將繩子拉緊,但繩索卻當場斷裂,一名下士被滑輪擊中,昏迷10個月,到現在走路也無法好好走;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士官長有疏失,將他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不過家屬認為,這樣的悲劇部隊的長官也有責任,會再提告。


 

在家人的協助下,陳姓男子進行復健,使勁想往前走,但光是站著都很勉強,大多時間都只能躺在病床上,生活難以自理,都是因為這場意外。

前年11月,桃園龍潭武漢營區陸軍航特部進行單索突擊吊橋演練之前,繩索破損,鄭姓士官長在長官指示下,帶著陳姓下士和幾名士兵來更換,然而裝上新繩索,士官長竟找了32人要拉緊2邊繩索,繩索斷裂滑輪彈出去,砸中陳姓下士的左臉頰,傷到顴骨和腦部昏迷了10個月。

傷者姑姑:「目前就是完全沒有辦法上班,他現在已經有領殘障證明,他都只說資料交給憲兵隊,後面跟憲兵隊要資料都沒有,我們是懷疑說都被處理掉了。」
 

根據訓練手冊,拉緊繩索只要4個人,鄭姓士官長卻找來32人,檢方認為違反準則,將他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

傷者姑姑:「現在長官全部都推給小兵,都沒在積極的去查,沒有做完整的紀錄,後面可能都還會有人受傷。」

家屬控訴事發後,軍方不聞不問,賠償問題談不攏,陳姓下士躺在病床上,還被砍薪水。

標準:「目前檢方針對(用鎖具繩)的部分還在釐清,我們會再協助他做輔導訴訟。」

24歲的陳姓下士陸軍專校畢業,才剛下部隊就出意外,原本帶著抱負投身軍旅,現在只能躺在病床上,家屬難以接受打算對其他部隊長官提告,為孩子討回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航特部#特戰指揮部#士官長#過失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668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