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剪的不是髮是「愛」!偏鄉沒理髮店…設計師登山義剪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7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9:37

「那些孩子帶來的觸動,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離開台北都市,踏上宜蘭山區,這群年輕設計師不是相約郊遊,而是要前往大同鄉最高海拔的學校「南山國小」,展開義剪之旅!

圖/I.G Hair Design授權提供

 

到了宜蘭羅東,要抵達南山國小還需2個小時的車程,隨著車子越爬越高,山路也越來越蜿蜒,窗外的雲霧繚繞,忍著暈車不適,才終於抵達目的地,而前來迎接他們的,是一個個洋溢著熱情笑臉的原住民小朋友。

南山部落地處偏遠,居民以種植高冷蔬菜維生,校內的老師告訴團隊,「山上沒有理髮店,都是媽媽自己幫小朋友剪頭髮」,這是第一次有設計團隊上山來義剪,讓小朋友都難掩興奮之情,有的小朋友開心的大喊:「我要剪光頭」,也有人已經剪完頭髮,又悄悄排入隊伍,想要再剪一次。

圖/I.G Hair Design授權提供

 

發起活動的設計師陳彥皓接受採訪時說,舉辦義剪最初的因緣際會,是一群美髮的好友到蘭嶼旅遊,突發奇想可以在當地來場義剪活動,之後美髮工作室成立,他們不定時會特地店休,帶著所有設計師一起上山義剪!除了幫小朋友剪髮,也會帶上一些小禮物,而這次更有一位會唱歌的朋友隨行,在現場和小朋友們來場大合唱,場面好不歡樂,活動也在孩子們天籟般的歌聲中畫下句點。

圖/I.G Hair Design授權提供


陳彥皓說,踏出都市去到偏鄉,才會發現都市人對這些孩子有太多刻板印象,他們一樣喜歡流行歌,跟我們喜歡一樣的歌手,不同的是,他們多了許多樂觀、開朗和自由的笑聲;陳彥皓也提到,自從將活動公開在臉書後,有許多同業紛紛響應,要求「下次約我去!」他也希望往後能一季一次,最終目的要環島一週,提倡年輕人走出城市,讓外界看到偏鄉的需要,更能開拓自己不一樣的視野!

圖/I.G Hair Design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髮型設計師#義剪#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61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