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薪」酸!47年前的薪資單 網友嘆:現在差真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7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0:58
有網友分享父親在民國59年的薪水袋,換算成現在工資,不少人大嘆好薪酸。(圖/翻攝自Mobile01)
有網友分享父親在民國59年的薪水袋,換算成現在工資,不少人大嘆好薪酸。(圖/翻攝自Mobile01)

現代人真的很「薪」酸!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薪資單,這是他父親在民國59年擔任省立農工總務處職員的薪水袋,當時薪資是1500多元,而且單位還是以「角」來計算;若是以現在的工資換算下水,大約是5.2萬多元,讓網友們都感嘆不已。

常聽人家這樣說,「現在這個社會什麼東西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相信很多人聽了都心有戚戚焉,甚至現在的薪資水平,還倒退到16年前,更是讓許多人大嘆生活壓力超大。日前有網友「劍神路亞」在Mobile01發文表示,他在老家整理父親的物品時發現,是他在民國59年時擔任省立農工總務處職員的薪資袋。

 

這名網友提到,民國47年的基本工資大約是每月300元,大約到民國67年左右,基本工資成長到2400元,但也可以看出物價的飆漲程度。民國59年的時候,基本工資約600元,父親當時的薪水是1500元,是基本工資的2.5倍;若是以現在的基本工資換算,大約是每月52522元。

不少網友表示,台灣這些年來的通貨膨脹十分嚴重,物價愈來愈高但錢卻愈來愈薄;還有網友表示「以後取消兩稅合一,存股族,退休族的日子會更難過了」、「以後一碗牛肉麵,可能要100萬…台幣」;但也有人認為,相較於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的通膨已經相對低很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袋#省立農工#總務處#劍神路亞#薪資#退休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53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