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赦扁路徑】赦扁三條路 這裡有答案


發佈時間:2017/06/07 0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0:33

【鏡週刊報導】蔡英文政府面對黨內赦扁聲浪高漲,雖明確宣誓在司改國是會議中不談論,但知情人士透露,府院相關單位仍是透過相關幕僚評估可行方案與後續效應,第一方案是大赦,第二方案是特赦,但目前扁仍有5大案停審,不論大赦或特赦都無法一次解決扁案,因此立委蔡易餘提《赦免法》修正案,若通過即可望同時對扁案免罪、免刑、免追訴,這也成為赦扁的第三個選擇。

5月19日,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現身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他坐在會場主桌,透過現場播放錄影方式,對於台中監獄給他下達的不得進入會場、不得發表演說的五不禁令,重炮轟擊蔡政府:「有那麼嚴重嗎?」「我講話政府就會倒嗎?」現場支持者激動地高喊:「特赦阿扁!」綠營大老彭明敏更直指:「阿扁沒有自由,就是台灣人沒有自由。」

扁在凱校餐會一夜激情後,台中監獄、台灣高等法院先後動了起來,台中監獄先認定扁違反5不規定,很快發函給扁,除了要求增聘一家醫療中心評估保外就醫的病情外,還撂下重話,要求改進切勿一再自誤,一旦病情痊癒就要扁返監服刑。接著高院承審二次金改案的法官曾德水,也發傳票要扁在7月7日出庭評估是否重啟審判。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赦扁路徑】一旦特赦扁 在瑞士3億元全歸扁家
 
【赦扁路徑】海角7億遭洩密 害台灣險被防洗錢組織除名
【赦扁路徑】扁的病情有多糟 醫生告訴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38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