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宿學校呵護 恐攻份子二代不再恐懼


發佈時間:2017/06/0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21: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被認為是培育激進份子的溫床,光是跟恐怖主義扯上關係的孩童人數就多達兩萬多人,而這些孩童,由於父母、家人參與了恐怖事件遭到逮捕,也讓他們飽受外界的異樣眼光,不少人跟著步入歧途。現在就一位激進組織的前成員,不但回頭是岸,還成立了一間寄宿學校,專門收容這些迷途的孩童,除了教導英語、數學等基本課程,更導正他們對伊斯蘭教的觀念,現在這間學校已經引來當地政府關注,計畫在印尼更多地方成立!


 

學生:「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有禮貌地向到訪外賓打招呼,在印尼西部北蘇門答臘省這18名學生,課堂上學習英語和數學,下了課則住在學校免費的宿舍,就連一天三餐也通通由學校包辦,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自己的家人參與了恐怖攻擊,遭到逮捕!

學生:「在這裡獲得很多經驗,交到很多朋友,覺得很好,我想再更加努力讀書。」
 

眼前這位師長,就是創立這間寄宿學校,現年52歲的古薩力,而古薩力會有這個想法,因為自己就是過來人,小時候受到父親的影響,在10幾歲就加入了激進組織,就此步入歧途。

學校創辦人古薩力:「在當時,伊斯蘭教徒深信,所有事情只能靠暴力來解決,打倒警察、威脅政府,|建立一個嚴格的伊斯蘭國度。」

當時古薩力加入的,是一個叫做「伊斯蘭祈禱團」的激進組織,目標是要在東南亞獨立建國,兩百多人喪生的峇里島爆炸案,就被認為是伊斯蘭祈禱團所為。

而在組織裡擔任幹部角色的古薩力,在七年前入獄服刑,同時這也是他轉念的開始,因為在古薩力被捕,他的兒子飽受周遭歧視的眼光,最後還丟了工作,生活陷入困境,帶給古薩力莫大的衝擊。

學校創辦人古薩力:「過去我只會給別人帶來不幸,因此要拯救這群孩子,是一場真正的挑戰!」

如今看著這群青年,宛如看到當年的自己還有兒子,古薩力不希望憾事重演,因此每個星期,他都會在課堂上不遺餘力地導正學生們的觀念,強調激進分子的思想,其實違背了伊斯蘭教義和平與順從的原意!

學校創辦人古薩力:「先知是使人歡喜,為別人帶來幸福的,請你們看看ISIS的影片比較一下,我們必須向先知學習!」
 

當中,這位專心聽課,名叫阿布杜拉的青年,年僅13歲,在去年8月入學,他的父親因為加入恐攻行動,犯下銀行搶案被捕,也讓阿布杜拉頻頻遭受歧視,從此開始了流浪生活,學校一間換過一間,最後甚至有長達三年的時間沒有辦法就學。

學生阿布杜拉:「為什麼大家都要欺負我?我完全不知道原因,覺得很傷心。」

一直到換來這間學校,才又讓阿布杜拉重新展露笑顏,找到自己的小小容身之處,因為他感覺到,大家都有相同遭遇,自己並不孤單,甚至還讓阿布杜拉對過去逮捕父親,讓他失去家的警察大改觀!

學生阿布杜拉:「為了守護國家,我想要當警察,我也會為了這個夢想加倍努力!」

同理心的力量,幫助他們消除心中最難化解的憎恨,而現在這個寄宿學校,已經引來印尼政府的關注,正在擬定要在其他地區成立。
 

學校創辦人古薩力:「想讓更多的孩子學習,切斷這個負面的連結。」

斷開負面連結,從小導正觀念,在幫助自己走出不幸的同時,也為未來社會減少更多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激進份子#孩童#寄宿學校#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63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