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評修法起紛爭 李應元:我負完全責任


發佈時間:2017/06/06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4: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要修訂環評法,卻遭環團質疑有鬆綁嫌疑,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不論是署內發出去的公文還是政策,要他負責完全責任,「完全沒問題」。

環保署今天舉辨「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及「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公聽會,環團在公聽會前召開記者會質疑修法內容有許多爭議,甚至有鬆綁嫌疑,為財團放寬、開後門,因此環團反對不當修法,也要求公聽會應該到南部召開。

 

然而公聽會召開沒多久,擔任主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就宣布散會。原因是詹順貴在致詞時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因為想法不一樣,就認為是在圖利財團,他如果要圖利財團他可以去當律師會賺更多的錢。

但詹順貴的發言卻引起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的不滿,抗議說從來沒有講過圖利財團。粘麗玉打斷詹順貴發言加上在場旁聽民眾覺得會議室空間太小。最後,詹順貴宣布公聽會散會,等找到大會議室再召開,隨即離開會議室。

詹順貴離開會議室,引起現場環團不滿,點名李應元出面負責。過了30分鐘後,環保署長李應元帶著詹順貴出現在會議室緩頰。
 

李應元表示,民主社會就是大家兩造來各自陳述,都有給一定比例的時間,如果大家遵守時間、充分溝通那就是台灣最美麗的地方,「尊重彼此發言權利、傾聽不同意見」。

李應元指出,今天大家覺得場地窄小,那環保署已經租了大新館來處理。環團點名他要負責,「完全沒問題」,他說,環保署要讓每個人都動起來,兩個副署長各有專長,不管他的幹部做什麼決定,發文出去就是他負責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評法#環保署#環團#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41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