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墾馬場變光禿 黃泥灌入百年古厝、紙教堂

記者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3:37

南投山坡濫墾,害得知名景點紙教堂遭黃泥襲擊,南投李季準馬場2015年易主轉賣給台中市廣天宮主委張家豪後,地主涉嫌濫墾0.9公頃山坡地,遭裁罰6萬元,不過近日一場超大豪雨,害的居民百年古厝跟果園慘遭黃泥灌入,就連觀光景點紙教堂的用餐區也佈滿爛泥巴,無預警休園一天,當地居民指控地主,把原本綠油油的李季準馬場挖成光禿禿一片,遭罰後還沒按照計畫改善繼續超挖,他們決定發動連署向地主求償。


 

從空中俯瞰,山頭的綠樹呢?幾乎都不見了,只剩下一片黃土,這是南投的李季準馬場,山坡地遭到濫墾,結果這幾天一場超大豪雨,害得山下住戶慘遭黃泥襲擊,連在自家都寸步難行,泥漿灌入最深的地方高達60公分,家具,全泡在爛泥巴裡,屋主的心在淌血。

受災戶黃太郎:「那個都淹1、2尺起來了,泥沙囤積1、2尺。」

最讓當地居民生氣的不是豪雨成災,而是上游山坡地主濫墾濫伐,導致房子果園全毀了,就連知名景點紙教堂都遭泥流入侵,無預警休園一天,李季準馬場從2015年易主賣給台中廣天宮主委張家豪後,涉嫌違反濫墾0.9公頃,雖然去年1月有裁罰6萬元,但當地居民指控今年4月地主還是繼續超挖,沒有按照計畫改善。
 

當地居民:「那個土軟軟的,我都不敢踩下去,來到這陷到這麼深。」

衛星照上,原本綠油油山頭逐漸變成光禿禿一片,豪大雨沖刷導致崩落土石沖壞涵洞,附近4公頃農田也被泥流掩蓋,居民忍無可忍,決定要發動連署向地主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濫墾#黃泥#紙教堂#李季準#張家豪#山坡地#超大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640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