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細心愛心 女獸醫動物新手媽


發佈時間:2017/06/06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0: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才剛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動物醫療室服務的獸醫師林怡君,是動物園新手媽咪,她把每隻動物都當作自己孩子看待,雖然辛苦,她甘之如飴,直呼「看到牠們健康,一切都值得」。

林怡君除了具備獸醫師專業,更是個溫柔、細心的大女孩,原本就喜愛動物的她已經養了3隻貓咪、2隻狗狗,今年起開始照顧新竹市立動物園裡300多隻動物,生活中更有說不完的「動物媽媽經」。

 

談起貓頭鷹「小鴞」,林怡君的話匣子大開。她說,貓頭鷹是希臘女神雅典娜的使者,是智者的象徵,雅典娜雕像旁就有個貓頭鷹雕像;而在台灣,泰雅族原住民將貓頭鷹視為「報喜鳥」,家外頭如果有貓頭鷹停留,表示婦女有可能會懷孕。

然而,「小鴞」最近因故受傷,不能自行進食,她更是每天一早到園,就趕進前往找小鴞,為牠灌食,深怕一夜沒吃東西的小寶貝餓著。

新竹動物園園長楊家民表示,動物園的獸醫師除了是動物們的保姆和醫生,更像是動物們的媽媽一樣,從早到晚照料起居、飲食及身體狀況。
 

楊家民說,林怡君平常進到動物園,要先幫因受傷無法自己吃東西的貓頭鷹「小鴞」灌食,再去紀錄河馬「樂樂」的進食狀況、食慾如何,順便檢查牧草新鮮度,照顧動物們多了一份細心和愛心,是個十足「好媽媽」,尤其和「小鴞」感情特別好。

動物園表示,照顧好園裡的所有動物,是員工們的職責所在,同仁在工作期間也和動物們培養起如家人般的親密情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醫療室#獸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116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