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輸年輕人!89歲阿嬤上網賣洗潔粉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23:23

現在網路時代,什麼東西都要放上網路來銷售,就連阿嬤也要跟上潮流,苗栗有一位89歲的阿嬤,十多年前創出一款標榜食品級原料製成的傳統洗潔粉,為了增加業績,老阿嬤也學年輕人成立網路的粉絲業,果然增加不少能見度。


 

洗潔粉業者林芳臻:「我們一開始,會把那個小蘇打先加在攪拌機上面。」

這些小蘇打粉都是食品級的原料,一股腦地倒進攪拌桶,然後依序加入碳酸鈉、椰子油、甘油持續攪拌,簡單的材料做成的成品,就是這種古早味十足的洗潔粉!

洗潔粉業者林芳臻:「她會把那個比例一次一次的配方,一次次的比例一直研發,以前也曾發生那個配方錯誤的情形,有的人拿到放車上,怎麼會有到夏天會有股臭味,就是原料散發出來的臭味,所以她不斷地在配方,還有比例上一直在調配。」
 

林芳臻把製作好的洗潔粉拿到媽媽面前,也就是這款洗潔粉的研發者楊月里阿嬤面前,阿嬤伸手摸一摸,毫不猶豫就拿到嘴邊嘗一嘗,洗潔粉竟然可以直接拿來吃?可以看得出阿嬤對自己產品的自信!實際拿抽油煙機來測試,沾滿油污的金屬網,浸泡添加洗潔粉的熱水,並且持續加熱,十分鐘之後,熱水已經浮起不少油汙!

洗潔粉業者林芳臻:「你看!這已經乾淨多了,等一下我們再輕輕刷就乾淨了!」

接著再用鋼絲刷輕輕刷洗,油汙輕易被清除,對比清洗前的狀況差別明顯。

洗潔粉業者林芳臻:「這粉可以把這些油垢把它黏起來!」

而像這樣的油槽,直接倒入洗潔粉,用筷子來回撥弄,只是這樣而已,油汙就被清掉大半,這也就是這款洗潔粉受到婆婆媽媽喜愛的原因!

洗潔粉業者楊月里:「喂!你好!洗潔粉!」

但阿嬤年紀越來越大,接電話也越來越吃力,現在逐漸退居幕後,但阿嬤卻做了一個關鍵決定,成立網路的粉絲團,由女兒代為操刀!不定時到粉絲團上和網友互動。
 

洗潔粉業者林芳臻:「像我姊姊的孩子那些,他們都會玩網路,就是跟我媽媽建議說,要從網路上來銷售這樣,有差啊!因為網路上可以吸收比較多年輕的族群啊,年輕族群喜歡上網啊,那所以傳統的話會比較吃力,變成要一對一靠這樣子口耳相傳。」

現在阿嬤的洗潔粉透過網路接單銷售,也上架到網路上的銷售平台,完全就是年輕人經營網路商店的模式,89歲的楊阿嬤要證明,他不但有創意,還能跟年輕人在網路上一較高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時代#銷售#阿嬤#傳統洗潔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541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