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我男友!」警局內互嗆聲 揭發網路男蟲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8:35

台北市警方偵辦一起信用卡盜刷案件,找來兩名被害人,她們共同指認竊賊就是自己男友,而男友居然還是同一人,原來他們都是在交友聊天網站,認識這名陸姓男子,嫌犯自稱是景觀設計師,還是一名單親爸爸,謊稱為了養小孩急需用錢,被害人信以為真,藉機騙財又騙色,而且專挑熟女下手。


 

被架著移送法辦,他看起來好狼狽,現在雖然一頭白髮,但兩個月前可不是這個樣子,當時意氣風發,直到詐欺通緝遭逮,這回再度進出警局,因為網路男蟲身分還是被揭穿了。

通訊軟體不只可以跟朋友聊,連陌生人都行,50歲陸姓嫌犯明明已經已婚還有小孩,但不甘寂寞,背後的目的是為了騙錢,幾句噓寒問暖的話,被害人陷進去,再加上這樣的自我介紹,今年50歲說自己單身,還是景觀設計師,常常得為此當空中飛人,就是為了小孩需要賺保母費,但這通通都是謊言!

台北市刑大肅竊組長胡玉磊:「遭騙的年齡都是35歲到50歲,左右的年齡都有,在社會都有一定經濟基礎。」
 

而謊言之所以能揭露,主要是3月時警方為了偵辦盜刷案發現怪怪的,因為找來被害人,異口同聲地說都說卡片是被偷的,竊賊還是自己男友,立刻查扣陸姓嫌犯的手機,調閱資料從97年到106年,竟曾劈腿過近40名女子,有時一句急需用錢,對方就願意掏心掏肺,只是對象他還都挑選過,從畫家、電子作業員、珠寶商,甚至房仲業務、老師都有,詐騙金額從10萬到200萬不等。

但員警認為幾乎都少報,為了顧及面子問題,光是策動被害人出面就花了2個月,只有12人願意製作筆錄,金額恐怕比預估的1千萬還要多出一倍。網路交友,雖然有人真的找到真命天子,但用假形象包裝滿腦子歪腦筋的狀況卻是層出不窮,只是熟女們癡心一片遭騙後,人財兩失了,直到警方都上門,還不願承認遇上詐騙男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詐騙#男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24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