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景森提「員山子分洪」槓李鴻源!藍反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8:15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為了防洪治水,在臉書上向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嗆聲,質疑他只會說三道四,還酸他是水利王子,更以當年被李鴻源批評的員山子分洪為例,直言李鴻源不看好的建設,國民黨政府要花1600億的經費,扁政府用300多億預算完成治水,還讓汐止不淹水,但國民黨也回擊,扁政府的三百多億,是包在那1600億裡!


 

這張網友KUSO的照片,被政委張景森開心分享,因為4日晚間,張景森才在臉書和李鴻源隔空互嗆,說想把這句話刻在員山子分洪上!

張景森劈頭就說,每逢淹水,總有些人出來講些話,好像每個人都會治水!只有他自己是大禹,十六年前,扁政府要推動員山子分洪道工程時,水利王子李鴻源就出來嘲笑說:「分洪如可行,廿年前就做了」,但扁政府堅持完成,國民黨計劃要花1600-5000億才能整治的基隆河,民進黨只花316億,完成後汐止再也不淹水。但臉書一po文,還沒等到李鴻源回應,國民黨先開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國民黨那時候是做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計畫,大約是1200億元的預算左右,而民進黨政府做的第三階段,三個計畫加起來是1500億元。」
 

國民黨說,魔鬼藏在細節裡,更加碼指出,2015年,時任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已經引用錯誤數據,沒想到兩年後,張景森依舊老調重彈,不過員山子分洪這回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答案很肯定!

過去逢雨必淹的汐止,在員山子分洪保護下有積水,但沒淹水,僅管基隆河黃土水快要滿出來,但仍沒溢出,經濟部說位在瑞芳的員山子分洪,主要將基隆河上游的水引流到東海區,下游的基隆和汐止都是受惠區,但同樣都位在基隆的大武崙溪就沒那麼幸運,因為大武溪是在基隆河中游支流。

李鴻源:「員山子分洪,只能分基隆河流域1/3的水,那基隆河有三個降雨中心,張景森在這件事情根本沒有搞清楚!」

張景森用員山子分洪打臉李鴻源,但同樣也被李鴻源用員山子分洪回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景森#治水#李鴻源#嗆聲#員山子分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38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