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批發價漲9倍! 林聰賢喊抓菜蟲

記者 洪彩綸 吳建宏 / 攝影 江俊彥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9:34
圖/TVBS
圖/TVBS

豪雨成災,農作物也大受影響,雲林產地有不少葉菜都泡水,幾乎無法收成!結果批發價格跟著漲價,台北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小白菜每公斤從7.4元漲到40.9元、空心菜批發價每公斤則從15.7元漲到61.7元。葉菜類漲價還算有理,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現在怎麼連高麗菜都變貴?在彰化溪湖市場批發價平穩,但台北批發市場卻貴了9倍!懷疑是菜蟲從中作梗,隔空說要抓菜蟲。


 

葉菜類泡水裡,這可不是水耕啊!豪雨一下農民心血全泡湯,事隔一天這一區水退了,但一大片菜園也全毀了。

雲林菜農:「整個泥土都還卡在上面。」

葉菜爛價格往上飆,以這個小白菜來說,台北二果菜批發市場6月2日每公斤7.4元,但6月4日已經飆到40.9元!
 

空心菜也全泡水裡,很多菜攤沒得賣,批發價兩天前15.7元,現在一公斤61.7元,雨停了但葉菜類價格卻可能繼續飆高!

雲林菜農:「這如果明天出太陽,我這個就全部都完蛋了。」

水退了,一大早農民還是得冒雨搶收,沒爛的看能賣多少。

雲林菜農:「價格好一點就說要抓菜蟲!抓什麼菜蟲?」

會這麼氣,是因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這麼說。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不是要打壓,如果說我們現在菜價上漲,農民有獲利,當然我們也要兼顧消費者!」

要抓菜蟲,但產地菜農辛酸啊!菜爛了一堆心血賠光,賣貴一點又怕被當菜蟲罵,不過主委說不是針對菜農啦!政府查價量販店走一遭,農委會已經釋出2000公斤高麗菜,但傳統市場一顆高麗菜,價格已經賣超過70元,來看台北二果菜批發市場價格,今年三月以來最低點。
 

高麗菜3月26日一公斤平均價格才3.3元、5月7日跳到11.9元,但大雨後6月3日17.5元、到6月4日已經漲到28.7元,等於貴了9倍!

可是在產地呢?在彰化溪湖的批發價,3月24日每公斤3.6元、5月30日每公斤7.5元,到6月4日也只有稍微漲到8.2元,價格算平穩,為什麼台北批發市場價格卻飆9倍之多?但不只青菜,現在可能連水果都會漲價!

台中瓜農:「這是水傷,它水吸收太多裡面就會開始爛。」

大甲溪畔10多公頃西瓜和冬瓜,也全被溪水沖爛,瓜農苦啊!也質疑是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破壞了西瓜田的農作堤防,害得這2萬多顆西瓜全泡水,但菜農、果農看天吃飯,豪雨造成的農損不只他們無奈,老百姓這陣子買菜錢也得多準備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林聰賢#漲價#菜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32

0.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