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65歲可申請汽車補助? 苗栗縣政府這樣說…


發佈時間:2017/06/04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11: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網路近日流傳,年滿65歲即可向政府申請汽、機車、租屋等補助,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澄清,這些內容都是網路流言,請民眾不要信以為真。

「家中有長輩嗎?現在只要年滿65歲就可以跟政府申請機車、汽車、租屋、電腦…等,長輩用的政府都有補貼」近日常有民眾收到這則「好康訊息」,紛紛打電話到苗栗縣政府表示想要申請,這才發現訊息內容不是真的。

 

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表示,長照計有18項輔具可申請,身障部分則有172項,去年就曾有類似謠言,最近訊息又被「改版」後轉發,包括汽、機車、電腦、手機、租屋,就連吃飯也有補助,讓不少人信以為真,紛紛打電話到縣府表示想要申請。

苗栗縣長照中心主任謝美倫指出,無論是長照或是身障輔具申請,都有明確申請規範和程序,需經專業人員評估後核定,且依身心障礙者及失能老人之別,有不同的申請方式,補助項目與金額也不同,並非如網路所說凡年滿65歲以上者即可申請,必須需要符合長期照顧服務對象才能補助。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長范陽添指出,身心障礙者須先至鄉鎮市公所或輔具中心提出身障輔具需求申請,大多輔具項目須先經醫院或輔具中心評估,等收到核定公文後,才能購買。
 

而「個人衛星定位器」,補助對象為有獨力外出之行動能力,且有走失之虞之失智者、智能障礙者、自閉症者或具前述障礙之多重障礙者,經政府設置或委託之輔具單位開具輔具評估報告書等文件才可申請。

范陽添表示,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到戶籍所在地公所詢問,或向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社會處或輔具資源中心詢問,切勿輕信網路謠言。(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汽車補助#苗栗縣政府#網路謠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31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