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雜草旁擺罈燒紙錢 警消打火心發毛

記者 韓上棆 林耿賢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3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8:11

河堤旁失火,警消前往灌救,看到起火點卻發毛?新北市蘆洲二號堤防外,日前有民眾報案,雜草不曉得燒什麼東西,濃煙越來越黑,消防隊員接獲報案,立刻拉水線救火,卻在清理火場時,看到類似骨灰罈的物品,還有沒燒完的紙錢,消防隊員提醒,像這樣亂燒東西沒有報備,甚至提出申請,最高可罰15萬罰緩!


 

消防弟兄趕到火警現場,河堤邊的雜草竄出熊熊濃煙,擔心風大雜草多,火勢迅速蔓延,消防人員趕緊灑水灌救,只是火勢熄滅後,起火點竟然是...

咖啡色玻璃甕後方三根竹竿,一旁還有沒燒盡的紙錢,警消人員嚇了一跳,不敢擅自移動,心裡毛毛的,但也生氣,到底是誰在這擅自違規焚燒?

第三救災大隊蘆洲分隊長林晏辰:「附近釣客是說,之前有五位喇嘛,不知在現場做祈福還是什麼儀式。」
 

記者林耿賢:「火警地點就在自行車道附近,有釣客擔心火勢延燒,趕打119報案,可以看到這裡雜草叢生,救災人員抵達現場時竄出濃煙,直到將火勢撲滅後,才發現這個疑似宗教用的甕被擺在這裡。」

事發在上個月底下午兩點多蘆洲二號堤防附近,幸好有民眾發現及時報案,否則雜草燒起來,恐怕一發不可收拾!

消防人員提醒,紙錢必須得在金爐裡焚燒,根據消防法規定,如果沒有事前申請,也沒做任何防護措施,野外直接焚燒恐怕觸法,處新台幣3萬元到15萬的罰鍰。

呼籲民眾別在野外焚燒,以免造成危險,這回疑似河堤旁進行宗教儀式,還焚燒紙錢差點引發大火,雖然火勢撲滅,沒造成意外,但這甕沒人敢移動,打火弟兄說救火救災這麼多年,這還是首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堤#失火#骨灰罈#紙錢#蘆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1079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