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拍「陸貨」DIY「燻艾」 治體虛、關節疼觸法!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8:07

中醫「溫灸燻艾草」療法,是針對體質虛寒的人,或者舒緩關節痠痛等等,現在居然在網拍上也可以買到「燻艾草」產品,用打火機點燃燃燒,就能產生溫熱感,不過衛福部表示,產品已經屬於藥品,沒有藥品登記證在網路販售,已經違法。


 

這一盒「艾草貼」,標榜跟中醫的溫灸療法「燻艾草」一樣,底部雙面膠撕下來,貼在想要舒緩的皮膚表面
點火燃燒,就會產生溫熱感,號稱可以改善虛寒體質、消除痠痛,這樣的產品,拍賣網站都找的到,但中醫師認為,網購燻艾草器材,風險太大!

中醫師吳明珠:「壓克力的或者是塑膠,那這個材質的話,在加熱的當中,越靠近你的皮膚的時候,會什麼就會受傷。」

 
網拍購入的艾草貼,一盒60枚,但一枚只能燃燒5分鐘,平均拍賣價格500到800元,但合格中醫師燻艾草療法一次就要30分鐘,費用落在700到1000元左右,兩者燃燒點不同,距離患者皮膚位置有差距,效果當然有差別!

中醫師吳明珠:「這個陳艾基本上用在寒性體質或者是比較寒性的疼痛,太餓、太飽或者是酒醉,或是太勞累的時候,我們都不做這些東西治療。」

中醫師也質疑,艾草貼底部雙面膠,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原料、沒有成分表,艾草純不純無從得知,最外層器具,塑膠或壓克力材質,遇高溫燃燒,可能產生化學氣體!而且產品在網拍輕易取得,標榜去除身上濕氣、手腳不冰冷,有療效就是藥品,醫療產品透過網購,就有風險!況且燻艾草療法,也不是人人通用。

衛福部中醫藥司長黃怡超:「像這些情形已經牽涉到醫療行為,不建議只有在網路上看到它的廣告就買。」

衛福部認為,艾草貼歸類藥品,得有藥品登記證才能販售,上網私售、買進賣出,都已經違法,可罰3到200萬元,但多數網拍設在境外,賣家鑽法律漏洞,政府單位也無可奈何,只能「善意宣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艾草#燻#網拍#違法#溫灸#虛寒#衛福部#藥品#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595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