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忌多生人迴避 埔里今晚「送肉粽」沒事別靠近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3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20:45
示意照。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照。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網路上流傳今日晚間20時到23時,南投埔里鎮也會進行一場「送肉粽」儀式,希望對此習俗有忌諱的民眾,在舉辦時間內避開,以免造成心理不安。
 
網路上流傳一個「送肉粽」訊息,提到星期六(3日)晚上8點到11點,桃米坑到愛蘭橋,有送肉粽法事,生人迴避,沒事不要靠近那邊,尤其小朋友要乖乖待在家,以保平安。

 
 
對此傳聞,埔里鎮桃米里長曾秀桃證實此事,因近日有民眾在家中上吊輕生,因此喪家為了超渡亡者去煞,請法師及專業人士協助「送煞」,也希望預先提醒可以讓不想撞見的人可以避開。也因儀式長達3小時,還鄰近國立暨南大學,擔心民眾出門遇到,也協調喪家時間能夠縮短。
 
民俗專家曹育齊接受「TVBS即時新聞」訪問時,表示「送肉粽」原稱「出煞」,因鹿港地區泉州人多,當地的鄉土民情習慣請神明幫忙,相當仰賴神明,因此原本應該是要掩人耳目、低調的「出煞」,會請道士、乩童、廟方等舉辦。
 
若是有上吊等狀況,被視為是因為遇到「煞氣」,在發生事情後,會將上吊用的繩子、梁柱,以及當作替身的草人送出去。其實「送肉粽」並非鹿港獨有,也不只是侷限在海邊,全台各地都有舉辦,只是因民情不同,都以選擇用低調的方式舉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送肉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924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