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前夕 張小月籲陸說明李明哲案


發佈時間:2017/06/0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6: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有注意到中國大陸國台辦對台灣災情表示慰問,陸委會代表政府感謝。而在六四前夕,張小月也呼籲陸方儘速說明李明哲案情。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於松菸文創園區舉辦微電影「最美的風景」首映會。

 

張小月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她代表政府感謝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關心台灣的災情及民眾生命財產損失。

當記者詢及對即將到來的中國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28周年,陸委會是否有所評論,張小月表示,自由民主人權是普世價值,期待中國大陸能順應國際潮流,了解民眾對自由民主人權的需求,與六四事件中大陸民眾的期待,走向自由化、民主化。

張小月也提到,在六四前夕,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仍被關押在中國大陸,但陸方至今未正式說明關押地點、具體罪狀,且未開放家屬探視。她呼籲陸方應盡速回應政府的要求。
 

至於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要求政府協助重新申請台胞證,張小月表示,家屬探視是基本人權,中國大陸沒有任何理由拒絕,政府會繼續努力爭取促成。

她也提到,中國大陸正式逮捕李明哲後,陸委會2度邀相關律師、政府部會討論,也已邀李凈瑜下週赴陸委會討論援救事宜。

台灣近日豪雨成災,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陸方高度關注台灣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向受災民眾表達慰問,將持續關注災害情況。

另外,對於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度假村2日清晨遇襲,有4名台灣民眾身亡。馬曉光回應提問表示:「我們對在菲律賓遇難的台灣同胞表示哀悼。我們願意提供任何必要的協助。」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委會#張小月#李明哲#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42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