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稱「邪典大導演」 智利鬼才新片杜可風掌鏡


發佈時間:2017/06/0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21:58
圖/YouTube
圖/YouTube

不知道觀眾喜歡詩嗎?或許它屬於小眾,但不能否認言簡意賅、充滿暗喻與想像力的詩深具穿透力與感染力,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關於詩,更是關於生存與創作間的拉鋸和超然,它是智利邪典名導「亞力山卓尤杜洛斯基」的新片,大師找來王家衛御用攝影師杜可風合作,打造超現實、魔幻的視覺風格,用詩來隱喻人除了汲汲營營於物質追求外,也有探尋靈魂與自由的天賦和必要。

一個熱愛詩詞,16歲就出版詩集的男孩,卻有個嗜錢如命、硬要他當醫生的獨裁父親,和當不了女高音,便將夢想寄託在兒子身上的母親,這或許是許多人相似的童年與人生,愛詩的男孩名叫亞力山卓,他真有其人,就是這部電影的導演,智利傳奇的邪典大導演,亞力山卓尤杜洛斯基。

 

導演在這部自傳電影中現身,與年幼和青壯年的自己對話及和解,如果您和導演一樣出生、成長在如此高壓專制的家庭,您會歸順長輩想法,像周遭這些人這樣行屍走肉一般活著呢?或是邁開大步走出家門,展開反叛而顛覆的創作之路呢?

詩人拿斧頭斬斷家族的老樹根,選擇勇敢出走,一步一腳印成就他一輩子追尋自我的人生,詩隱喻著生命的謳歌,導演赤裸真誠回望的那段年少輕狂,有歌頌卻也有悔恨,他要世人去愛、去感受、為所愛窮盡一生,如同我們觀看這部魔幻詩意的大師之作,如同片中亞力山卓的體悟,「活在當下,看見最純然光明的存在」,也如同身兼演員、音樂家與漫畫家多重身分的導演,88歲依舊創作不懈。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詩#亞力山卓尤杜洛斯基#新片#杜可風#邪典大導演#智利#王家衛#御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9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