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長馬提斯:川普政府仍忠於亞太盟友


發佈時間:2017/06/0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8: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赴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的美國防長馬提斯指出,華府依然忠於亞太盟友。他說,延續亞太政策是川普政府目標,大體堅守歐巴馬前政府強調跟盟國拓展外交和合作的作法。

路透社報導,馬提斯(James Mattis)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這是他1月20日到任後再度走訪亞太,尋求清楚傳達美國對區域盟友的政策,使盟國安心。

 

在北韓議題上,川普(Donald Trump)一直在積極爭取中國大陸的支持,在這場對話籌備階段引起東南亞盟友擔心,華府可能會允許北京在區域內其他地方更不受限制。

針對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馬提斯在前往新加坡期間告訴隨行記者,明天將在演說中談論和平亞洲所需的「國際秩序」。

他說:「我將在香格里拉對話中強調,美國與亞太盟友和夥伴為伍。(美國)國防部聚焦鞏固聯盟、使各國自立自強以維護自身安全,並加強美國軍力以嚇阻戰爭。」
 

美聯社報導,明天演說可望探討北韓和大陸議題的馬提斯說:「作為1個太平洋國家,我們在亞太地區的利益和對區域的承諾歷久不衰。」他指的是美國跟日本、南韓、泰國和菲律賓的防衛條約。

「因此我們要展現出,當前的美國政府把跟盟友和夥伴維持穩定,列為首要之務。」

路透社報導,馬提斯將與包括南韓、日本、澳洲等國防長見面。據論壇規劃,大陸代表團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1名退役少將率團。

平壤數十次飛彈試射和去年迄今的兩次核試,已使美國對北韓議題的焦點更明確。平壤矢言發展能夠打擊美國本土、可攜核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馬提斯還說,他將談到各國有必要維護國際法。這話明顯針對北京在南海爭議島礁上的建設活動。

每年規模近5兆美元的海運貿易通過南海。大陸聲稱大部分南海為其所有,不過這項主張遭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越南駁斥。

大陸將南海1塊爭議礁石建成人工島,美國海軍1艘軍艦上週航行到這個島嶼12海里範圍內。這是川普政府首度用這樣的方式在這處戰略航道挑戰北京。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美國#亞太#盟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34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