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破紀錄大雨 水淹幼兒園師生受困

記者 鄭勝為 李香儀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8:17

北台灣各地今天都降下大雨,尤其基隆的雨量更打破了1975年紀錄,加上地地勢關係,使得當地災情嚴重,一間幼兒園40多名師生還因為淹大水一度受困,而基隆市政府最新宣布,從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讓市民能整理家園。


 

鞋櫃、辦公椅東倒西歪,連瓦斯桶都倒在一旁,這是基隆基金二路的一間幼兒園,裡頭40多名師生渡過一場暴雨驚魂記。

園方:「差不多10點多左右,那段時間老師跟我講,我們就趕快做回報的動作,也有通知消防隊協助,我們也趕快把孩子安置在2樓。」

園方說當時雨實在太大,擔心會淹水,老師決定帶著小朋友先往高處躲,沒想到水真的沖了進來,幸好反應得早,所有人有驚無險,學生也由家長陸續接回家,超過350毫米的暴雨來得又急又快,到處災情慘重,甚至有人差點小命不保。
 

當地居民:「我就跑到那上面去啊,不然這淹得太高了耶,好恐怖。」

這場大雨其實打破了基隆過去的紀錄。

基隆市長林右昌:「這一次是從1975年以來基隆市碰到最大的降雨雨量,所以是破了紀錄。」

40多年來第一次碰到這麼大的雨,市政府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宣布停班停課,讓民眾抱怨太慢,但基隆市府解釋,是因為雨量未達標準,加上暴雨正強,貿然停班停課恐怕更危險,直到下午雨勢緩和才宣布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好讓市民能整理家園,早點恢復正常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隆#暴雨#破紀錄#幼兒園#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3908

0.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