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業槍手代考駕照 賺4萬遭判刑罰88萬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4:15

台中一名張姓男子專門在當汽機車駕照的代考槍手,考機車收費3000、考汽車收費5000,在短短2年內一共代考了10次,賺了4萬元!考試地點更是遍及高雄、台中、台南豐原等地,日前他故技重施時被監理站人員識破,當場逮捕,地方法院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判刑2年4個月,易科罰金換算下來要88萬元。


 

3張不同年紀的照片,但都是同一個人,而這就是他幫人代考駕照要用到的,到監理站筆試路考,考照一定有壓力,擔心會不會拿到駕照,就有沒駕照的、或是駕照被吊銷的考生,在中古車行轉介下找上偽造證件集團,雇用張姓男子當代考槍手。

而槍手要做的包括體檢、筆試、口試,代考機車駕照收3千、汽車駕照收5千,代考10次遍及北中南,賺了4萬。

豐原監理站監考人員:「以前考機車那個拍照出來的時候,發現2人照片完全是不一樣。」
 

原來張姓男子考遍全台,其他監理站早有通報,104年2月在豐原監理站應考,監考人員比對照片身分報警處理,更追查出他的代考紀錄,偽造文書判2年4月,得易科罰金88萬。

台中地院庭長吳幸芬:「證件有問題,冒名應考這樣的情形。」

考生拿到駕照後,會以遺失、補換駕照的方式,再把槍手照片換成自己的偷天換日,讓代考駕照槍手進帳4萬。但怎麼可能不被發現?這張照片早通報全台監理站要注意,再次應考槍手太眼熟了,揪出來罰88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手#駕照#偽造文書#監理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12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