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儲蓄 副總統:3隻小豬讓政治更清明


發佈時間:2017/06/02 12: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今天起跑,副總統陳建仁說,「3隻小豬」讓台灣民主政治走向清明、越好的方向,3隻小豬也可以讓孩子長大,盼大家有儲蓄習慣。

衛生福利部推動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開跑,此為總統蔡英文重要政策實現,希望鼓勵家長、孩童長期儲蓄,並提供理財教育、家庭服務等配套,幫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累積未來教育及生涯發展基金。

 

只要在民國105年後出生的弱勢家庭新生兒,家長每年最高存入新台幣1.5萬元,政府即存入同額款項,18歲後可動支,領出第一桶金,最高可存到54萬元。

陳副總統出席衛福部帳戶啟用典禮時表示,投資孩子就是投資台灣的未來,如果台灣未來想要更美好,就要珍惜每一名孩子,讓每一名孩子發展機會不受經濟條件限制。在少子女化社會,「每一個孩子都是寶」,都應該好好培養。

過去「3隻小豬」小額捐款,曾帶動政治風潮;陳副總統在致詞中提到,在台灣民主政治發展上,「3隻小豬讓台灣民主政治走向越來越清明、越好的方向」,三隻小豬也同樣可以讓孩子長大,希望大家都養成儲蓄習慣,讓孩子得到家庭、社會的幫忙。
 

育有3名孩子的小潘媽媽在記者會中分享,第二個孩子有先天性心臟病、第三個孩子有骨關節炎,先前都頻繁進出醫院,照顧比較費心思,也沒辦法工作。現在有孩子儲蓄專戶,「每個月要努力幫孩子存500元」。

小婷爸爸是搬家貨運工,每個月收入有限;太太是新住民,平常在家照顧3個孩子,全家都只靠爸爸的收入勉強支撐。小婷爸爸今天也說,雖然每個月要擠出錢使用已經不容易,但會努力幫孩子存錢。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建仁#3隻小豬#儲蓄#教育基金#新生兒#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44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