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白領勞工 還沒審查綠委自家先互槓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8:02

國發會想開放白領勞工鬆綁來台法規,不過就在經委會審查草案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要求聯席審查,因為經委會「沒有經常在思考勞基法」問題,這話一出讓同黨立委邱議瑩忍不住上台反駁說,若是照林淑芬邏輯,她也不能到經委會發言。


 

開不開放白領勞工?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要求聯席審查,槓上自家立委邱議瑩。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如果沒有聯席衛環委員會的委員,我不是說經濟委員會沒有能力,經濟委員會的委員,思考勞基法所規範的沒有經常思考。」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對勞基法是不專業的,我想不叫沒有經常思考,如果說以您剛剛邏輯,我認為您也不能到經濟委員會來。」
 

邱議瑩反駁砲火猛烈,白領勞工草案還沒進入審查階段,兩女戰爭先開打,私下協商,2人更是直接開罵,完全沒在客氣。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委員會中心主義,委員會要徹底討論,更應該要聯席審查。」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林淑芬委員可以在黨團會議提出聯席意見,今天在這裡做這樣提案我覺得不恰當。」

國發會想延攬國外人才鬆綁法規,但仔細看看草案中,開放白領勞工最基本薪資一個月4萬7千多元,對比台灣年輕人一個月3萬多塊薪水,白領勞工大舉來台,究竟是利還是弊?民進黨大多立委持保留態度。

政策說不清楚,自家人也不敢幫忙背書,一向把勞工視為心裡最軟那塊的執政黨,對開不開放白領勞工先起內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領#勞工#法規#鬆綁#民進黨#內鬨#林淑芬#邱議瑩#經委會#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2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