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礎建設排名倒退 國發會說這些待改善


發佈時間:2017/06/0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5: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2017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14,其中「基礎建設」排名下降。國發會分析退步的項目「基本建設」,凸顯水資源管理、能源開發、航空運輸仍待改善。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昨天公布2017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14、亞太第3,表現與去年持平。

 

IMD評比有4大類項目,其中「經濟表現」及「企業效能」上升,「政府效能」及「基礎建設」排名則下降。今年台灣在「政府效能」項目排名最佳為第10名,雖然較去年滑落1名,但排行依舊位於全球前10強。

在「政府效能」中,「財政情勢」、「體制架構」排名均進步,而「租稅政策」、「經商法規」、「社會架構」則退步。

國發會分析,「財政情勢」進步2名至第10,是因各級政府債務成長率相對他國為低,政府支出在GDP的比率排名高居世界第1。
 

「體制架構」進步1名至第15,反映我國外匯存底豐沛、匯率穩定、國家信用評等提升。惟政府決策落實,以及決策透明化排名仍待改善。

「租稅政策」居世界第5名,較上年退步1名,主要反映我國有效稅率、租稅負擔相對他國較低。

「經商法規」下滑4名至第29,主要反映企業經理人對失業相關規範、移民法規限制外籍員工、勞動相關法規較不認同。

「社會架構」退步3名至第24,反映企業經理人憂心社會凝聚力(滑落15名),以及政治不穩定風險(排名滑落9名)。

另外,國發會也說,「基礎建設」類別中,「基本建設」排名退步2名至第30,凸顯水資源管理、能源開發、航空運輸仍待改善。

「醫療與環境」退步4名至第36,反映國內總醫療衛生支出在GDP的比率相對他國較低,同時,CO2排放量、PM2.5曝露度、水資源消費密度等相對他國高、再生能源占比相對低;另外,企業經理人也認為環保遵循成本將影響企業競爭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競爭力#排名#基礎建設#水資源#能源#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24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