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新鐵路通!連接首都與東非第一大港


發佈時間:2017/05/3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21: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肯亞的蒙奈鐵路今天風光通車,從東非第一大港蒙巴薩,開往首都奈洛比,全長472公里,過去搭老火車得費時17個小時,現在只要4個半鐘頭,從設計到興建再到人員培訓,全都是中國大陸一手包辦,對大陸來說,也是第一次成功的全套輸出!


 

蒙奈鐵路開通的第一班貨物列車,在風光的交車儀式中啟程,要從東非第一大港蒙巴薩,一路開往首都奈洛比。

肯亞總統UhuruKenyatta:「這的確是一個歷史性的,令人驕傲的時刻,不只是對我,對每個肯亞人來說都是如此,我們開始看到蛻變之旅!」

正式通車的蒙奈鐵路,耗資近33億美金打造,全長472公里,通車後的客運時速達到120公里,過去這段路搭老火車得費時17個小時,現在只要4個半鐘頭!
 

鐵路沿線停靠的小鎮沃伊,街道上穿梭的摩托車,就是當地的計程車,在新鐵路開通之後,他們成了小鎮到車站的接駁車。

對肯亞人來說,這條鐵路就是會載著財神爺而來的列車!境內最大的批發市集,商販得等公車停下來,然後從車窗塞進車內推銷,當地人只能透過這種方式販售,一顆橘子在這賣100元先令,約莫28元台幣,但是到了港口城市卻高出三倍價,其中的差額貴在運輸,一直以來,蔬果要運出去,只能仰賴成本最高的公路。

貨車司機:「這條路的路況很不好,這條路上的車太多,走這條路從蒙巴薩到奈洛比至少8小時,有時還要10或12小時。」

時速80公里,比以前快了一倍,預計物流成本將能減少40%,過去整個肯亞只有一條,在1902年英國修建的老火車,車速最快僅30公里,已經嚴重老化,經常故障停駛。

米軌鐵路工作人員:「現在每天就三、四輛火車從這裡經過,已經很少有客車從這走了,因為速度太慢,過的都是貨車,這條鐵路的使用越來越少了。」

肯亞稱蒙奈鐵路,是半世紀以來最大工程,而負責出手建造的是中國大陸,也是第一次成功的從硬體到軟體全套輸出。

央視新聞:「剪票口完全仿照中國高鐵站的設計,而到了站台上,恐怕不少人會以為已經到了中國的車站,頭頂的雨棚、電子訊息牌還有時鐘,它們都是中國設計、中國製造。」
 

坐在櫃台內的女票務員、行控中心的監控人員還有列車內的乘務員,大陸派了幾十位西南交通大學的老師,專門來這指導培訓,特別挑選了八名女學員送回大陸受訓半年。

鐵路列車指導:「確認車位、車位正確、機車信號、綠燈、出站信號,出站好了!」

不分男女,都能應聘當鐵軌檢修人員,通通從爬電線杆訓練起!

大陸西南交大老師:「剛開始我們就讓他爬得低一點,比如說先到一米兩米,等他兩米沒有問題熟練了以後,再到3米。」

從施工到通車,中國大陸已經在肯亞培訓出772名學員,提供3.8萬個工作機會,當地雇員佔總員工人數90%,估計肯亞每年能增長1.5%的GDP,蒙奈鐵路其實也穿越東非大草原,有100多公里正好落在,三處國家公園的範圍23.29.45地圖疊動物上,於是路過的區域就蓋高架,下方的空間還給原本就住在這裡的野生動物,斑馬不用冒生命危險過鐵路,生態、經濟、邦交,三個願望,一條鐵路達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肯亞#蒙奈鐵路#通車#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70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