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愛無國界!媒體實際行動 展現企業社會責任


發佈時間:2017/05/31 20:00
台灣實力媒體董事總經理張明玲(中)是這次聯合義診團主要協辦總召,除了帶領實力媒體全員投入米糧物資募集,並號召政大EMBA同學們,包含梁修身導演,一起實際參與義診行動,親自將一包包白米送到柬埔寨村民的手
台灣實力媒體董事總經理張明玲(中)是這次聯合義診團主要協辦總召,除了帶領實力媒體全員投入米糧物資募集,並號召政大EMBA同學們,包含梁修身導演,一起實際參與義診行動,親自將一包包白米送到柬埔寨村民的手

台灣最佳媒體代理商實力媒體(Zenithmedia)這幾年來不遺餘力地投身社會公益,擔負起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藉由傳播專業與行動決心為核心,發揮其號召力及資源整合力,凝聚台灣十方大愛,傳遞至世界各貧窮角落。

從 2013 年關懷國內弱勢族群做起,予國內家扶中心孩童送暖關懷,協助兒童圖書室、電腦教室設備的添置,並對經營個人工作室的弱勢媽媽們,專門開設媒體行銷快速入門課程等。當2015年尼泊爾遭受世紀強震浩劫時,更是揭竿而起,號召 《雨季救命包》之緊急公益招募,協助「台灣世界耕義會」募款募資糧,再親送到尼泊爾重震災山區。同年冬繼續捐助小冬衣,讓希馬拉雅山下僅著單薄衣衫的貧童們,能在下雪的冬天擁有一件保暖外套。而今年五月初更與長年深耕柬埔寨偏鄉,提供醫療濟貧脫貧等人道關懷的「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合力籌辦柬埔寨聯合義診團。

 

擴大號召 梁修身導演響應
正就讀於政大EMBA的台灣實力媒體董事總經理張明玲表示,永遠不會忘記自己在開學典禮上舉手宣誓過: 「努力向學」、「創新思維」外,更將終身致力於「關懷社會,以自己的能力關心他人」。所以這次除了循例帶領實力媒體全員投入愛心米糧募集工作,更擴大號召並得到政大EMBA同學們,包括梁修身導演的大力支持,一起實際行動響應米糧、藥品、物資的捐贈。實力媒體今年五月以協辦單位與「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在柬埔寨東南波羅勉省(Prey Veng province)的聯合義診,廣邀數十名義診醫師及志工,大夥兒不僅自掏腰包負擔全額旅費及義診相關費用,更遠至柬埔寨義診服務合力將募得的上萬公斤白米、數百公斤的中、西藥品、文具、衣物、及上千份牙刷老花眼鏡等,親自運到柬埔寨的偏遠村落,為這些醫療貧乏人口提供了小兒科、內科、眼科、中醫內科、中醫傷科、及牙科之聯合醫療服務。在短短兩天的義診,不斷湧入大批村民,看診總人次超過兩千,遠比預估中的一千人次整整多出一倍,足見其醫療貧乏與需求。


實力媒體捐助的 150 副老花眼鏡及數百支牙刷,讓老者有如重見光明的興奮,幼童有機會學習使用牙刷保健牙齒。
 

大愛無國界、無遠弗屆
在缺水缺電的悶熱村落,以老舊教室當診間, 志工們只能就近取材,把殘破書桌合併變成診床, 然後就著窗外透入的光線,便把握時間開始診療。看診村民兒童實在太多!醫師志工們都是汗如雨下,透支著體力強撐著,沒人有心情休息。環顧四周觸目所及,皆是一幕幕讓人終身難忘的感動畫面:不忍孩童的牙齒因當地設備不足,蛀了就只能拔掉,所以牙醫師帶了根管治療的器具和根管長度測定儀,很辛苦地在不足的燈光下,細心地幫病人做根管治療。



還有五位中醫師群帶著近百公斤的頂級科學中藥粉及針灸推拿器具,精準的把脈診療,大受村民感謝,二天的揮汗如雨義診服務下,造福村民上千人以及150副老花眼鏡更讓老者們有如重見光明的興奮。只是夜幕漸漸低垂,醫生志工都累癱了,藥也用盡了,來自台灣的義診團終將離開……企業協辦單位-台灣實力媒體董事總經理張明玲表示:「關懷與送暖不能只在一朝一夕,需要更多有力的企業加入,拋磚引玉地帶動長期良善循環。這世界需要關懷的角落太多太多,一己之力又太薄弱,唯有號召群起大愛,整合各企業資源與專長,產生百倍加乘力量,方能傳遞愛與人道關懷至千千萬萬弱勢角落。我們深信,台灣有大愛!不止無國界!更能無遠弗屆!」


小兒科、內科、眼科,加上數十公斤台灣愛心捐贈的藥品,讓大批村民湧入尋求當地缺乏的醫療服務(左上圖)。(中醫義診團隊由新竹仁和堂中醫診所院長徐麗鳳及恩主公醫院中醫部部長張晉賢醫師領軍;眼科:台大新竹分院眼科主任柯美蘭醫師;聯合醫院忠孝分院李坤美醫師及馬偕醫院黃大維醫師)



歡迎一同加入愛無國界行列,請參閱以下資訊: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提供以上部分照片,長期於柬埔寨偏鄉提供醫療義診、貧童資助、就業訓練等深耕服務)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粉絲團

台灣世界耕義會網站(推動國際貧困地區基本衛生環境改善、提供人道關懷、醫療救助、及脫貧計畫)
台灣家扶基金會(北台北家服中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實力媒體#公益#柬埔寨#媒體代理商#台灣希望之芽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01

0.1334